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市场正文

东北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落户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

2020-06-24 11:08来源:辽宁人民政府关键词:BIPV隆基辽宁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9日,辽宁拓邦鸿基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与西安隆基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同推进厂房屋顶分布式光伏利用达成合作,东北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落户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

沈抚示范区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一方面帮助企业梳理问题、解决困难,另一方面通过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自加压力、创新模式,积极搭建相关上下游产业对接平台,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辽宁拓邦鸿基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是沈抚示范区域内一家颇具成长潜力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生产半导体芯片制程用石英承载器/反应釜等高纯石英器件,此次企业与隆基新能源成功达成合作,正是沈抚示范区国资管理公司深入企业一线,主动找寻问题,拓展服务形式所取得的实际成效。

建筑光伏一体化(简称BIPV)是一种将太阳能光伏发电产品集成到建筑上的应用,BIPV发电系统在满足建筑模数要求的同时,将光伏发电系统与建筑本身高度融合,通过屋顶光伏建筑一体化系统发电直供企业使用,每年可为企业节省大量用电成本。沈抚示范区积极倡导绿色、节能、环保的发展理念。项目建成后,预估年发电量约100万度,每年可为企业节省用电成本近60万元,同时可减少碳排放近1000吨。

下一步,沈抚示范区将继续多渠道帮助企业对接融资机构,安排国资公司作为金融“管家”,常态化为企业提供“一对一”金融服务,搭建资源对接平台,引导企业做好服务配套、产品研发、技术提升工作,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促进企业跨越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BIPV查看更多>隆基查看更多>辽宁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