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太阳能电池板受损后是否能导致触电?

2020-06-24 08:34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关键词:光伏组件光伏发电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太阳能电池板受到损坏,与房屋等的瓦砾堆在一起时,阳光照射到电池板上时可能会发电,光着手等触碰可能会触电等。

(来源:微信公众号“阳光工匠光伏网”)

拿一个破损组件做实验,这块光伏组件密密麻麻有许多裂纹,工作人员给太阳能电池板接上电路,受损的光伏组件输出了9安的电流,电压更是高达650V,这对人体来说是致命的,而且正负导线之间还会产生同火焰一样的电弧,

一块在火灾中被烧掉一大半的太阳能电池板,然而测试发现面板仍会漏电,而且电压在12V-15V之间,12V电压在水流作用下跳转到300V,所以太阳能电池板一旦出现破损就要注意了,更不能用水清洗。

将太阳能电池板运到废弃场所时,为慎重起见,用锤子等将玻璃砸碎。另外,电池板的构成零部件如下:半强化玻璃(厚度约3mm)、电池单元(硅板:10~15cm见方、厚0.2~0.4mm,银电极,焊锡,铜箔等)、透明树脂、白树脂板、金属框(主要是铝)、布线材料、树脂箱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