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市场正文

河南能源供应整体平稳有序 光伏扶贫电站总规模居全国第一

2020-06-23 13:38来源:河南政府网关键词:光伏扶贫电站光伏扶贫河南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源是工业的粮食,“六稳”“六保”中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保障能源安全。6月23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第四场河南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上,省能源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河南省能源保障工作情况,并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全省能源供应整体平稳有序

能源消费已逐步恢复增长

省能源规划建设局副局长丁志强介绍,疫情发生以后,河南迅速建立机制,紧盯煤、电、油、气等供需形势和安全运行状况,确保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物资企业、重点民生用能不短供、不断供。努力稳定能源价格,出台了阶段性降低用电、用气价格的有关政策,全力保障了全省能源安全可靠充足供应和平稳运行。在科学分析研判疫情影响的前提下,加快推动相关企业重大项目复工建设,能源重大项目于3月底前全部复工,截至5月底能源重大项目投资已基本恢复至上年同期水平。

初步统计,5月份,全省全社会用电量2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0%;成品油销售182.7万吨,同比增长21%;天然气消费8.7亿立方米,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全省能源供应整体平稳有序,不仅与疫情防控直接相关的用能需求得到有效保障,其他诸如居民生活、社会公共事业用能等也得到了充分保障。特别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能源消费已经逐步恢复增长。”丁志强表示。

全省光伏扶贫电站总规模居全国第一

惠及40.4万户贫困群众

河南是能源消费大省,省能源建设规划局综合处处长范磊介绍,我省统筹内外的能源供应格局初步形成,2019年全省能源自产和外引比例约为4:6,有效保障了省内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同时,能源结构持续向绿色低碳方向发展,全省60万千瓦及以上高效清洁机组占火电比重超过60%,平均供电标煤耗已优于全国平均水平。2015年以来风电、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年均增长70%左右,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从2015年的9.1%提高到25%,提前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的全省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目标任务。实现省辖市500千伏变电站全覆盖、县(市)220千伏变电站全覆盖,全部贫困村通动力电、全部平原地区存量农村机井通电。管道天然气已经通达全部省辖市城区以及100个县(市)。光伏扶贫电站总规模居全国第一,惠及40.4万户贫困群众。累计完成清洁取暖“双替代”改造443万户,183个产业集聚区全部实现集中供热或清洁化改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扶贫电站查看更多>光伏扶贫查看更多>河南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