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彰显企业信心 东方日升开足马力扩产扩能

2020-06-08 20:13来源:东方日升关键词:东方日升高效组件光伏企业扩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5日晚间,东方日升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15GW高效电池+15GW组件项目框架协议,项目总投资额约206亿元(具体每期投资额度、投资进度将依据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决议确定)。

根据战略框架协议,该项目规划分两期建设,项目用地约1000亩(以最终规划红线为准)。其中一期建设5GW高效电池和5GW高效组件生产线,建设期限预计2年;二期10GW高效电池和10GW高效组件项目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在未来3-5年内逐步建成投产。

此次双方的合作主要是为了推动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绿色动力小镇建设,打造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态环境,同时也将进一步扩大东方日升在高效太阳能电池产业的规模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东方日升专注于新能源、新材料的全球化事业,坚持稳中求进的经营策略,有效地把握行业方向,抓住市场机会,经营稳健积极向好。据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末,东方日升光伏组件年产能为11.1 GW,主要分布在浙江宁波、江苏金坛、浙江义乌、河南洛阳等生产基地。

其中,东方日升“江苏金坛5GW 高效单多晶光伏电池、组件制造基地”二期2GW高效电池、组件项目已于2019年6月份陆续投入生产;“义乌5GW高效单多晶组件制造基地”一期2GW高效组件项目也于2019年10月份陆续投入生产。此外,“年产2.5GW异质结高效太阳能电池与组件生产基地”、“义乌5GW高效单多晶组件制造基地”二期3GW的高效组件项目也正在有序推进中。

今年5月底,工信部发布的《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2020版征求意见稿》提高了新建光伏电池、组件项目的转换效率门槛,并对投资强度、智能制造及节能降耗等方面做出更高要求。在此背景下,东方日升宣布签订15GW高效电池+15GW组件项目框架协议,充分彰显了公司作为头部企业的风范和综合实力。

对于此次签订的协议,东方日升在公告中表示,后续该协议的顺利实施,预计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光伏电池片、光伏组件及相关产品产能布局,提升公司光伏电池片、光伏组件及相关产品制造的技术水平、自动化水平、成本控制等核心竞争力,也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光伏产品在全球市场的份额,对公司的业绩具有一定的积极影响,符合公司的发展需要和长远规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日升查看更多>高效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扩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