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国华投资海南公司融合多方力量成功扑灭大型山火

2020-06-08 10:1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国华投资海南公司光伏电站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战,国华投资海南公司联合东方市消防救援支队、东方市森林消防、东方市大田镇委扑灭一起突发性大型山火,有力保障了该公司东方农业光伏电站的安全运行。

当天下午,该公司东方农业光伏电站运维人员通过视频监控发现该电站光伏区周边铁路沿线发生大面积山火,过火面积达数千平方米,山火产生大量浓烟,随气流上升至铁路沿线附近,严重威胁铁路沿线农田,并且对该电站安全稳定运行造成极大隐患。

图片.jpg

发现火情后,该电站运维人员迅速上报火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赶赴火场,选取火线上风侧进行前期扑救,同时,东方市消防救援支队、东方市森林消防队以及东方市大田镇委一同赶来进行扑救。由于风向不断变化,火情在短时间内无法得到有效控制,多次已经扑灭的山火在大风的作用下迅速复燃并不断蔓延。

图片2.jpg

紧急情况下,消防救援人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迅速调整扑救策略,决定将铁路沿线的农田灭火任务交由东方市消防救援支队和东方市森林消防负责,东方市大田镇委负责扑灭并控制往下蔓延的大火,而该公司主要负责扑灭蹿向光伏区的大火。该公司消防人员兵分两组,在保证自身安全前提下,一组操纵大型机械在光伏区附近建立山火隔离带,阻止山火向光伏区方向蔓延;另一组以上风侧火线为依托,利用该电站的消防水车、风力灭火机、干粉灭火器展开集体扑救。在整个扑救过程中,各方救援人员恪尽职守、英勇灭火,最终经过5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山火终于被扑灭,在简单的休整后,消防人员沿铁路两侧再次检查,防止山火复燃。

此次灭火工作中,充分考验了该公司的灭火抢险能力,有效地保障了公司固有财产免受损失。同时,此次扑灭工作深度融合多方消防力量,彰显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促使大家共同建立联消联防机制,确保消防灭火工作长治久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华投资海南公司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