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招标正文

1GW招标再度延迟!土耳其能否顺利攻克23GW难关?

2020-04-30 08:17来源:光伏测试网作者:TestPV关键词:光伏招标光伏项目土耳其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疫情影响,土耳其大规模太阳能领域又遭受了一次打击。近日,当地政府(安卡拉政府)宣布将原本计划在2019年1月进行的1 GW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项目招标推迟到明年。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原计划1GW的招标项目涉及3个大型光伏电站,分别是500MW Sanliurfa-Viransehir项目、300MW Nigde-Bor项目和200 MW Hatay-Erzin。而经过调整之后,改由39个省的100个10MW项目组成。

本次招标注重中小规模企业的投资机会。土耳其咨询公司Icarus Energy CEO Eren Engur补充道,这次招标可能包括一些当地对光伏组件的要求,以及增加储能系统的选项。

土耳其市场分析

随着土耳其展开上网电价补贴、净计量模式和YEKA模式之后,土耳其的太阳能市场正逐步转向自用和净计量屋顶光伏发电。

2018年5月,土耳其光伏协会发布光伏发展路线图(Solar Energy Roadmap),规划到2023年国内光伏累计容量将达到14GW左右,2026年光伏装机容量将超过20GW,到2030年光伏累计容量达到38GW。

然而,2018年,经济波动和本国货币贬值导致土耳其新增光伏装机量遇腰斩;2019年,美国重新向土耳其征收201条关税的措施又造成通过当地向美出口光伏产品的竞争力陡然下降;2020年,新冠肺炎席卷而来,全球经济动荡,土耳其自然也不能免受其害,本土竞争和外界进口又成为一大难题。

640.webp.jpg

根据土耳其电网运营商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底,土耳其光伏累计装机量为7.923GW。德国商业KRC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Hakki Karacaoglan表示,预计2020年土耳其的太阳能市场可能达到800 MW。那么,到2023年底,土耳其是否能完成23GW的规划目标?拭目以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招标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土耳其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