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东方日升高层大变动 实控人林海峰将退出董事会

2020-04-20 09:1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东方日升光伏行业光伏制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方日升最新公告显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已届满,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董事会选举工作,公司董事会提名谢健、杨钰、HUANG QIANG(黄强)、袁建平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霍佳震、陈柳、吴瑛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公告显示,第二届董事会董事林海峰、曹志远、徐勇兵、胡应全、仇成丰、戴建君、史占中、杨淳辉将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上述董事不存在应当履行而未履行的承诺事项,任期届满后仍将按规定遵守有效期内的相关任职承诺。

林海峰为东方日升实际控制人、现任董事长,此举意味着其将退出上市公司董事会。

据东方日升公告披露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介,除一名候选人自2006年就职于东方日升外,另外三名候选人均在2017年后加入,其中两名候选人此前曾在晶澳太阳能、天合光能、协鑫集成等光伏企业工作。据公告披露,非独立董事候选人谢健,1978年出生,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曾任道勤控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平安证券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业务经理及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投资部经理、总监、董事会秘书、副总裁、董事兼首席运营官职务。2018年6月起就职于东方日升,现任东方日升总裁。非独立董事候选人HUANGQIANG(黄强),1973年出生,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半导体薄膜专业博士。曾任中国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天合光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协鑫集成科技有限公司太阳能事业部副总裁等职务。2017年10月起就职于东方日升,现任东方日升副总裁。持有上市公司2.63亿股,持股比例29.19%。以东方日升4月17日11.90元的收盘价计算,林海峰所持东方日升股份价值31.31亿元。

据公开报道,在2020年新年致辞上,林海峰表示,2019年是东方日升的"多事之秋",对整个光伏行业来说,亦是困难重重;新的一年,东方日升的战略发展目标还会有较大的增长,在两新战略既定发展框架下,推进光伏制造、电站投资、新材料、储能、LED照明"五驾马车"齐头并进,使之成为日升集团最大的竞争力。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日升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光伏制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