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利好 | 光伏电价新鲜出炉 12省开启2020年竞、平价项目申报工作

2020-04-02 14:5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小熊同学关键词:光伏电价平价项目竞价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终于定了,2020年光伏电价政策已面世。

4月2日,国家发改委发布2020年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政策,其中提到一、二、三类资源区地面光伏电站的指导电价分别为每千瓦时0.35元、0.4元、0.49元,工商业分布式(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指导电价为每千瓦时0.05元,户用光伏度电补贴0.08元。

根据此前国家能源局下发的政策,2020年风电、光伏建设方案总体思路延续了2019年政策,明确光伏补贴总额度为15亿元,其中5亿用于户用光伏,10亿用于补贴竞价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受疫情影响,2020年竞价项目组织申报延期至6月15日,平价项目组织申报延期至4月底。

随着能源局确定补贴大盘子后,各省市也陆续开展项目申报工作。

截止2020年4月2日,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统计,共计12个省份发布2020年竞、平价项目申报时间,涉及重庆、河北、安徽、天津、内蒙古、辽宁、陕西、宁夏、青海、贵州、广东、上海等地。其中,上海、广东、贵州、青海四省由于政策发布时间较早,目前已停止竞/平价项目申报工作,而宁夏、陕西、辽宁、内蒙古、天津、安徽、河北、重庆等地陆开展续竞、平价项目申报工作。此外,陕西榆林为重点加快推进存量项目建设,暂停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申报(包括神木市、府谷县)。

当然,还未等到政策的省份也不要着急,随着平价项目申报时间逐渐临近,相信其余省份很快会陆续下发相应政策。

QQ图片20200402141735_副本.png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小熊同学 转载请标明出处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小熊同学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价查看更多>平价项目查看更多>竞价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