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其他企业正文

福斯特2019年净利润9.57亿元 同比增长27.39%

2020-03-23 15:5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福斯特光伏胶膜光伏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1日,福斯特发布2019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637815.1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706.2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1050.2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8.20%。其中主营业务收入632846.1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86%。

关于业绩变动,福斯特表示,主要是公司产品销售再创新高、产品研发持续推进、重点开展基地建设。据公告显示,2019年福斯特共计销售光伏封装胶膜7.49亿平米,比上年同期增长28.88%;背板产品销售4967.69万平米,销售收入52659.32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5.57%和3.04%。

据了解,福斯特于2003年05月12日成立,其主营业务为光伏封装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成为光伏胶膜市场的龙头企业,其光伏胶膜产品全球市占率超过50%。

随着平价脚步的逐渐临近,市场份额成为企业竞争的关注点,福斯特作为老牌光伏企业紧跟行业发展趋势,通过技术改造扩大产能。

在光伏材料方面,福斯特除了继续提升白色EVA胶膜和POE胶膜产品性能以外,还推出了共挤型POE胶膜和网格透明背板,为双面组件提供材料需求。

在建工程方面,福斯特在杭州临安本部开展白色EVA胶膜、POE胶膜和感光干膜的募投项目建设,在原有光伏胶膜厂房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对新建厂房进行大量的设计优化工作,提高物流运转能力和生产效率。

在产品研发研发方面,2019年4月18日,福斯特设立全资子公司杭州临安光威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太阳能光伏电能项目研发、光伏发电技术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以及分布式光伏发电。

在扩大产能方面,2019年11月20日,福斯特设立全资子公司福斯特(滁州)新材料有限公司。随后,2020年2月26日,福斯特宣布由该公司负责实施年产5亿平方米光伏胶膜项目,其中包括:2.5亿平方米POE胶膜和2.5亿平方米EVA 胶膜。

值得注意的是,为持续扩大产能,福斯特于2019年12月份顺利发行11亿元可转债,其中8亿元募集资金拟用于建设年产2.5亿平方米白色EVA胶膜技改项目和年产2亿平方米POE封装胶膜项目。

对此,福斯特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把握行业竞争格局升级的重要发展机遇,加快产品结构和生产设备的升级,开发具备市场竞争力的胶膜新产品,持续满足核心客户的高附加值应用需求,充分发挥自身竞争优势,持续提升市场份额和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当下,随着技术与成本的不断优化,光伏发电的优势逐步显现,据中国行业协会消息,2019年新增光伏装机超GW级的市场数量超16个。面对如此大的市场需求,福斯特表示,2020年公司将加快白色EVA胶膜、POE胶膜和感光干膜产品的募投项目建设,逐步扩大产能。此外,将继续深入开展产品研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斯特查看更多>光伏胶膜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