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江西万安:2019年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发电1472.24万度 收益691.36万元

2020-03-17 17:41来源:新华网关键词:光伏扶贫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江西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江西万安县涧田乡晓东村贵富滩的荒坡上,一排排太阳能电池板,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您可别小看这些光伏板,不仅汇聚了太阳的光能,在疫情防控期间,还为贫困户带来了增收的希望。”晓东村第一书记梅科红说。

连日来,万安县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帮扶干部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细查返贫致贫风险,不让贫困户因“疫”返贫。光伏扶贫在其中发挥了不小的作用。

“我在村里做保洁员,一个月有300元收入,前几天还从光伏合作社分了1000元。”贫困户谢黄英因先天性残障,不便外出务工,村里就为他申请了一个卫生保洁员的公益性岗位。今年还把他评议为失能弱能人员,分红1000元。

为充分发挥产业效应,助力脱贫攻坚,晓东村制定了光伏电站收益分红链接机制,村级光伏电站按照4:3:3的比例,40%用于村级公益事业,30%分配给困难失能贫困户,30%用于贫困户担任的公益岗位补贴。目前,村级光伏电站发电累计收益12万元,按收益分红链接机制,村里先后对贫困户中的公益性岗位和失能弱能人员进行了4次分红,分红金额超过7.2万元。

在沙坪镇外龙村,20户贫困户近日也领到村里的光伏发电收益分红1100元。“光伏电站每年都有分红,我们脱贫信心更足了!”贫困户方安生说。

据悉,万安县在2016年、2017年共投入9380万元,为136个村(场)新建了装机容量为100kW--125kW的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总装机容量15.135兆瓦。2019年,共发电1472.24万度,发电收益691.36万元(含补贴),全县11066户贫困户从中受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扶贫查看更多>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查看更多>江西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