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2020年光伏市场机遇在哪?23省政府工作报告力挺新能源

2020-03-06 09:0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Jessica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装机量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年伊始,各地政府工作报告相继出炉,紧锣密鼓地开始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任务中多次提到深入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加快提升清洁能源比重,完善电力体制改革,加快电力市场化进程,大力发展绿色建筑等工作事项,新能源领域成为工作重点。

太阳能作为最主要的可再生清洁能源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近年来光伏产业迅猛发展,据国家能源局统计,截止到2019年我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20430万千瓦,同比增长17.3%,我国已成为世界光伏第一大国,这离不开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工作支持。

在各地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新疆指出要持续推动南疆光伏储能设施建设;

内蒙古政府提出要紧跟世界能源技术革命新趋势,合理布局和有序推动风电、光伏等产业规模化、基地化发展。从严控制草原核心区新建风电、光伏和矿山项目,支持在荒漠地区、采煤沉陷区、矿区排土场建设光伏电站和风电基地。节约集约用地,推进荒漠化土地治理;

山西省新能源产业重点推进“氢都”大同新能源产业城、孝义氢能等项目建设,推动光伏、风电平价竞价上网。

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不完全统计,目前共有23个省市政府工作报告将新能源作为2020年的工作重点,为光伏开拓市场打下根基,以下我们对这些内容进行了摘录。

496ED877-46FC-42D8-B3FD-108F5E693C8C.png

A56DD580-D80C-4276-B048-2CF5C33D84F0.png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Jessica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