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利好光伏产品出口!上海、南京等海关简化报关流程

2020-03-05 15:5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组件出口上海海关南京海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中国组件出口取得了耀眼成绩,全年组件累计出口66.8 GW,较2018年出口41.3GW,增长了近六成。2020年1月,我国光伏组件总出货量达4.39GW,出口总额10.32亿美元,出口形势平稳。但2月随着疫情到来,企业复工复产延迟,出口速度放缓,组件企业压力开始显现。

进入3月,随着组件生产集中地浙江的各组件企业开工进入正轨,出口发货成为重中之重。在以浙江为中心点的出口海关关分布中,上海海关南京海关以及宁波海关组件出口量最高。其中,上海关区1-10个月对欧盟出口太阳能电池132.6亿元,增长3.4倍,占同期关区太阳能电池出口总值的28.2%。对荷兰出口64亿元,激增3.9倍;对东盟出口太阳能电池63.8亿元,增长1.6倍;对越南出口46.6亿元,激增7.2倍。

作为组件主要出口海关,上海海关为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推动上海跨境贸易高质量发展,上海海关决定简化报关流程:企业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无纸化方式申报时,进口环节无需提交合同、装箱清单、载货清单(舱单),出口环节无需提交合同、发票、装箱清单、载货清单(舱单)。海关审核时如有需要,再行提交。公告自3月4日起实施。

同时,南京海关也发布了延期缴纳、线上审批等系列措施。宁波海关相继出台了《关于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外贸稳增长的十条措施》和《宁波海关全力支持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十条举措》,支持外贸企业积极防控疫情、尽快复工复产。

相信,随着企业和主要出口海关之间畅通办事渠道,组件出口将快速恢复,组件企业也将提早进入正轨,稳定对外贸易。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组件出口查看更多>上海海关查看更多>南京海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