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十图详解2019年光伏“成绩单”

2020-03-05 09:1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水七沐关键词:光伏装机量光伏发电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8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19年光伏发电并网运行情况:2019年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3011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新增装机1791万千瓦,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1220万千瓦。光伏发电累计装机达到2043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14167万千瓦,分布式光伏6263万千瓦。

21.png

2019年新增装机可谓创下近四年新低。而集中式和分布式新增装机则是自2017年连续两年下滑。

22.png

分区域看,六大区域2019年新增装机均出现下滑,其中东北地区降幅最大,其次是华东地区。2019年华北地区新增装机仍然延续2018年趋势保持第一。

23.png

在31省区市新增装机排行中,前三甲分别是贵州、山东和河北。而2018年的前三甲则是江苏、河北、浙江。

27.png

24.png

31省区市累计装机排行,山东位列第一,江苏、河北分列第二、第三。截至2019年,光伏累计装机超过10GW的省区达到10个:山东、江苏、河北、浙江、安徽、青海、山西、内蒙古、河南、新疆

30.png

分电站类型看,就集中式光伏电站而言,2019年31省区市新增排行,贵州、山西、陕西位列前三甲,而2018年则是江苏、河北、宁夏。此外,值得重视的是,北京、上海、河南、新疆兵团4个省区市2019年无新增集中式光伏电站。

28.png

25.png

分布式光伏电站,山东、浙江、河北位列2019年新增装机前三位。海南、西藏、新疆兵团无新增。2018年分布式新增装机前三位为浙江、山东、江苏。可以看出,近两年山东、浙江两省分布式光伏发展迅速且稳定。

29.png

26.png

2019年全国光伏发电量达224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3%,光伏利用小时数1169小时,同比增长54小时。全国弃光率降至2%,同比下降1个百分点。重点区域,西藏、新疆、甘肃弃光率分别为24.1%、7.4%、4.0%,同比下降19.5、8.2和5.6个百分点;青海受新能源装机大幅增加、负荷下降等因素影响,弃光率提高至7.2%,同比提高2.5个百分点。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水七沐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