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技术正文

新进展!薄膜太阳能电池效率提高至25%

2020-02-28 16:0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薄膜太阳能电池光伏电池转换效率太阳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周三发布的一份声明,比利时纳米技术研究小组Imec和PERCISTAND联盟的合作伙伴首次使用薄膜太阳能电池实现了25%的能效,与传统硅太阳能电池的能效相当。

协调员Bart Vermang说,在打破纪录之后,该联盟还没有达到薄膜太阳能电池的上限。他补充说,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内实现30%的能源效率。

实现此记录效率的单元由两层组成, 财团中的一部分公司在底部的单元格上工作,而其他公司则在顶部的单元格上工作。 但是,该联盟仍在努力寻找一种方法,以经济高效的方式将它们整合到一个模块中。

作为“欧洲地平线2020”计划的一部分,PERCISTAND研究项目获得了500万欧元(550万美元)的资金。 该财团包括Imec,位于哈塞尔特大学的比利时VITO,荷兰TNO,Zentrum fuer Sonnenergye和Wasserstoff-Forschung Baden-Wuerttemberg,瑞士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瑞士Empa,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法国光伏研究所(CNRS-IPVF) ,瑞士太阳能,NICE太阳能,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薄膜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电池转换效率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