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马斯克的光伏梦

2020-02-19 18:1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马斯克特斯拉太阳能屋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第四季度特斯拉的太阳能和存储系统业务创下纪录,随后,马斯克宣布,2020年要把太阳能屋顶变成特斯拉的一个主要业务,并且表示该业务将很快进军中国市场。

据了解,特斯拉在光伏领域的业绩犹如过山车般,经历了多次起伏,但马斯克没有放弃,反而是越战越勇。

此前,特斯拉曾多次踏入光伏领域,只因马斯克有一个关于光伏的梦。

1994年,马斯克就读宾西法尼亚大学时,他曾在论文中描述太阳能“能源站的未来”:一对巨大的太阳能电池板漂浮在太空——每个有4000米长,通过微波向地球发射能量,而用来接收能量的天线长达7000米。”教授认为这个论文很有趣,给了马斯克98分。

毕业后,马斯克进入特斯拉并领导了A轮融资,但他一直没有忘记那个光伏的梦。

2017年,特斯拉以26亿美元收购SolarCity的全股票,正式踏入光伏领域,但这次收购引起了争议,外界普遍认为,这次收购是马斯克利用自己的权力在拯救亲戚的事业。

面对质疑,马斯克表示,如果特斯拉和SolarCity是两家独立的公司,很难实现可持续能源的整体目标。因此,必须通过整合来消除两家独立公司所固有的障碍。

随后,马斯克正式公开能源计划,将特斯拉官网从teslamotors.com更改为tesla.com。

2016年10月,特斯拉和SolarCity宣布同日本巨头松下公司合作制造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开发光伏屋顶产品。

2017年5月10日,特斯拉推出首批光伏屋顶SolarGlass,其中包括黑色纹理版和灰色光滑版,定价为21.85美金/平方英尺。

2018年 9 月,特斯拉在美国内华达州沙漠中建设规模巨大的超级工厂,包含约 20 万块太阳能电池板,其发电容量为70MW。

2019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又推出了第三代住宅屋顶系统,该产品可以取代传统的“屋顶+太阳能电池板”的安装模式,适用于370㎡以上的大房屋,算上返现后的折扣大约在27365美元,约合人民币19万元。据马斯克透露,该产品即将进入中国市场。

为了更加符合市场需求,2020年2月12日,马斯克宣布将特斯拉太阳能屋顶瓦的名字从“SolarGlass”变为“Solar Roof”,他表示SolarGlass让人迷惑。

近年来,国内市场价格不断下降,而特斯拉第三代系统投资成本远高于国内,这将会给特斯拉带来新的挑战。未来,马斯克的光伏梦如何发展,还需交给市场来检验。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马斯克查看更多>特斯拉查看更多>太阳能屋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