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800MW双面+跟踪!世界第三大单体!贵州电建签署卡塔尔首个光伏电站EPC合同

2020-02-10 08:43来源: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关键词:中国电建道达尔光伏电站EP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卡塔尔首个太阳能发电厂!

800兆瓦双面+跟踪!目前为止世界第三大单体光伏项目!

最大的使用跟踪系统的光伏项目!

最大的使用双面组件的光伏项目!

将于2022年世界杯前及时上线!

......

一系列耀眼的数字

给卡塔尔800兆瓦光伏项目贴上“明星”标签

昨日

光伏电站EPC合同正式签署

贵州工程公司EPC总承包承建

当地时间2月6日,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与日本丸红(Marubeni)和法国道达尔(Total)在迪拜举行签约仪式。贵州工程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郭玮,法国道达尔公司CEO Laurent Becerra,日本丸红株式会社电力集团四部总经理Yuji Sato,在卡塔尔哈尔萨800.15兆瓦光伏项目EPC合同上签字。

合同签署仪式

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兼中东北非区域总经理吴文豪,电建国际中东北非区域市场开发副总监杨碧波,贵州工程公司副总经理朱兆强、王远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各方会谈

郭玮致辞

郭玮在致辞中首先对丸红、道达尔和中国电建国际工程公司及中东北非区域总部在该项目上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郭玮简要介绍了贵州工程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截至2019年底,贵州工程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承接了近278个新能源项目,其中光伏项目134个,总容量为6.82GW,风能项目106个,共计9.73GW。2019年,公司新签署了总计5.72GW的新能源EPC合同(不包括卡塔尔项目),包括4.12 GW的风能项目和1.6 GW的光伏项目,贵州工程公司的愿景是成为全球新能源领域的“隐形”冠军企业。

郭玮指出,经过近一年的共同努力,我们收到了好消息!卡塔尔哈尔萨光伏项目建成后将是世界第三大单体光伏项目,世界上最大的同时应用跟踪系统以及高效双面双玻组件的单体光伏项目,我们公司对其给予了最高优先级和重视。公司之前的项目均由不同业务部门进行监督管控,但本项目将直接由公司的两位副总经理王远辉和朱兆强负责管控。自从得知丸红和道达尔中标后,公司上下就开始了各项准备工作,执行团队已到多哈进行勘察,现正在进行项目讨论及各项筹备实施工作。尽管我们正面临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及其他方面的挑战,但是我和我的团队有很强的信心,我们将很好地组织和建设该项目,保证按时优质完工。

郭玮表示,卡塔尔项目是我们各方第一次合作,相信其将为我们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奠定坚实基础。希望我们的合作始于卡塔尔,并扩展到全世界。祝卡塔尔项目能够取得成功,我们能够在2022年4月顺利举行竣工典礼!

吴文豪讲话

电建国际副总经理兼中东北非区域总经理吴文豪表示,祝贺丸红、道达尔、贵州电建能够中标并签约卡塔尔项目,这是卡塔尔以及中东区域规模很大的光伏项目。这是我们未来一个光明的开端。区域总部十分支持并将大力协助贵州电建以及丸红和道达尔取得该项目的胜利。我相信贵州电建将会履行好该项目,我们各方也将获得共赢。

Yuji Sato讲话

丸红株式会社电力集团四部总经理Yuji Sato表示,感谢能够与中国电建一起合作,双方团队在投标期间都非常努力,所以我们才能中标。卡塔尔对丸红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开发区域。项目执行有很多困难,但是我们希望能够互相帮助,协同合作,将其完美的履约。也希望和中国电建未来有更多的合作。

Laurent Becerra讲话

道达尔公司CEO Laurent Becerra表示,中东区域的项目是世界上最难的项目之一,对项目有许多要求。卡塔尔对道达尔来说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这个团队聚集了中国、日本以及法国团队,相信我们的合作一定能取得成功,卡塔尔项目一定能顺利履约。这也是我们合作的一个窗口与开端,相信通过彼此的努力,进一步推进今后的合作。

卡塔尔800兆瓦光伏项目

卡塔尔AL-KHARSAA 800.15兆瓦光伏位于卡塔尔Kharsaa地区,占地面积10平方公里,规划总体发电能力800兆瓦,项目分为2期,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一期400兆瓦建设及并网,2022年第一季度项目全容量并网。

项目采用PPP投融资模式,按照BOOT模式实施,项目公司拥有25年所有权和经营权,期满后转让给卡塔尔水电总公司。道达尔公司、丸红株式会社与卡塔尔石油公司及卡塔尔电力与水务公司的合资企业Siraj Energy共同拥有该项目40%的股份。丸红及道达尔已与卡塔尔水电总公司(Kahramaa)于1月19日签署了25年的购电协议,且该购电协议已于1月27日生效。

该项目将以具有竞争力的电价为卡塔尔提供能源支持,旨在减少化石能源依赖,降低碳排放,并通过电能来源多样化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既可增加可再生能源利用的比重,也有利于实现国家经济多样化发展,符合“卡塔尔2030国家愿景”中经济与环境协同发展的方针。

卡塔尔800兆瓦光伏项目合同的签署

实现了公司在中东地区新能源市场的新突破

进一步扩大了公司在中东地区的市场份额

彰显了中国电建在中东电力市场的品牌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道达尔查看更多>光伏电站EP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