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Wood Mackenzie预计全球逆变器业务将进一步整合

2019-08-09 09:03来源:pv-magazine关键词:光伏逆变器光伏价格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Wood Mackenzie Power&Renewables的最新报告,价格压力和激烈的竞争将引发全球逆变器行业的更多整合。

该咨询公司认为,尽管逆变器出货量将继续增长,但到2024年全球逆变器市场的价值将进一步下滑。“去年全球前5大光伏逆变器供应商的总收入同比下降了10%,”该公司表示。

5月下旬北京方面对太阳能补贴的大幅调整一直在加剧该行业的价格压力。“逆变器市场的价格压力相当稳定,但2018年对供应商造成了特别的压力,”Wood Mackenzie说。

因此,中国的逆变器制造商已经开始向更多的海外市场扩张。这降低了销售价格,而中国制造商将其在全球市场的份额从2017年的22%增加到去年的28%。“去年,中国公司在欧洲,拉丁美洲和中东的市场份额增长,”分析师表示。

预计中央逆变器和三相设备的生产商将在未来五年内实现最大的营业额下降。制造微型逆变器,单相串式逆变器,直流优化器和混合存储逆变器的公司可能会看到其收入增长,但其各自市场的规模仍将非常有限。

该报告的作者还指出了复杂因素,例如将ABB的逆变器业务出售给意大利的Fimer以及施耐德电气退出大型逆变器业务。

“其他公司正在通过构建其物联网平台或进行收购以提供额外服务来应对价格压力,”分析师补充道,并指出SolarEdge是一家试图通过一系列成为综合性智能能源公司的公司收购。“由于价格压力,市场可能会在未来进一步整合,特别是如果公司未能成功扩大或调整其服务范围以维持盈利能力。”

Wood Mackenzie在5月份的另一份报告中表示,去年华为,阳光和SMA是三大逆变器供应商。自2016年以来,他们一直保持着前三名的位置。该研究公司还表示,前五大逆变器制造商 - 电力电子和ABB公司 - 去年共有市场份额下降,这是六年来首次下降,其中最具影响力的企业看到他们的份额从2017年的62%下降到5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价格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