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推荐!光伏人必看的十本书

2019-04-30 11:0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运维光伏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发电原理到光伏材料,从光伏电站并网技术到后期运维,了解光伏发电的前世今生,这十本书你读了吗?

1.《光伏的世界》

22.jpg

这是一本全面系统地介绍光伏发展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的汇总文集,涉及内容广泛,可满足不同读者群的需求。文中不仅包括主编沃尔夫冈·帕尔茨博士本人在其50多年的新能源事业中,对光伏发展的深入了解和系统总结,也包括全球范围内从事新能源或光伏行业的专业人士对光伏艰难发展的回顾、对未来发展趋势的预测,以及个人在光伏建设等工作参与中点点滴滴的记录。图书不仅在技术层面对光伏领域内单晶硅、多晶硅电池板研发、薄膜发电技术等做了细致讲解,也有对*的研究成果的详尽描述。本书不仅从宏观层面,对光伏发展涉及到的融资、项目实施有全方位的介绍,并且附有详细的案例分析,更对全球不同地区进行了细致的划分,结合欧盟、亚洲、美国、南非等地区和国家自身的国情和当地实际生活水平,从不同层面对光伏发展的实际应用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经验分享。


2.太阳电池材料(第二版)

23.jpg

太阳能光电方面的研究和应用在全世界范围内方兴未艾,相关太阳能光电工业发展迅速,是令人瞩目的朝阳产业。本书介绍了太阳能及光电转换的基本原理、太阳电池的基本结构和工艺,着重从材料制备和性能的角度出发,阐述了主要的太阳能光电材料的基本制备原理、制备技术以及材料结构、组成对太阳电池的影响。太阳能光电材料包括直拉单晶硅、铸造多晶硅、带硅、非晶硅、多晶硅薄膜、GaAs半导体材料、CdTe和CdS薄膜材料、CuInSe2(CuInS2)薄膜材料等。

原书出版后十年时间里,太阳电池材料的技术发展非常迅速,支撑着太阳电池效率的不断提升和太阳能光伏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因此,有些知识需要更新,有些知识需要增加。这些都在本书第*版中得到充分反映。这本《太阳电池材料》(第*版)将继续伴随着广大读者,亲历我国太阳能光伏行业的不断进步与发展。

本书可供大专院校的半导体材料与器件、材料科学与工程以及太阳能光伏等能源领域的师生作为教学参考书,也可供从事相关研究和开发的太阳能相关行业科技工作者和企业工程师参考。

3.太阳能光伏发电应用原理(第二版)

25.jpg

本书主要介绍了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基本概念、发电的基本原理、电池片的制造以及硅太阳能电池的主要性能参数和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结构、生产工艺流程等。此外还重点讲述了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组成和其他相关设备,全面地阐述了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设计以及重要组件的安装、检查与测试。

4.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

26.jpg

本书立足于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发展的需求,系统介绍了晶体硅太阳电池的物理基础,晶体硅太阳电池和组件的制造技术,硅基薄膜太阳电池、碲化镉太阳电池等太阳电池的原理、性能和制备技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直流-直流(DC/DC)变换电路和直流-交流(DC/AC)变换电路、系统储能装置、系统的充/放电控制电路,光伏系统的软件设计和硬件设计,以及分布式发电与微电网的基本概念、微电网的典型结构、微电网运行控制等内容。在此基础上,本书也介绍相关的实际应用案例,以供读者在实际工作中作为参考。


5.光伏发电并网逆变技术

66.jpg

研究光伏发电技术,推动光伏发电产业的发展,对于缓解常规能源的短缺和减少环境污染具有重要作用。并网逆变技术是光伏发电系统的核心技术。本书围绕光伏发电并网逆变技术,系统地介绍了单相和三相并网逆变器设计方法、光伏电池大功率跟踪控制技术、并网逆变系统孤岛检测与低电压穿越方法的分析、光伏并网发电监控系统、光伏发电系统的优化设计、光伏发电系统功率预测与能量管理分布式发电与微电网技术等内容。本书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涵盖了光伏并网逆变系统设计方面的诸多先进技术,可供光伏发电并网技术领域的工程技术人员、研发人员、管理等相关人员阅读,也可作为高等院校相关专业师生的参考书。

6.分布式光伏电站设计、建设与运维

本书着重于介绍分布式光伏电站*政策动态、设计标准、施工管理、商务模式等,并以实例说明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运营过程中的关键性问题;将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建设中的共性需求总结成表格、清单、模板、地图等工具,对于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和研究,极具参考和实用价值。读者对象:从事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各种人群,包括项目经理、工程师、项目前期开发人员、后期运维人员等。

67.jpg


7.光伏专业英语

333.jpg

本书的课文和阅读材料全部选自近年来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太阳能光伏专业教材和专业刊物,共8个单元,50篇课文。涵盖了太阳辐射、半导体材料、晶体硅太阳电池、薄膜太阳电池、太阳电池组件、光伏发电系统概述、光伏发电系统应用及其他可再生能源等内容。所选文章题材多样,内容新颖,学科前沿知识丰富,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本书可作为应用型高等院校的半导体物理与器件、材料科学与工程、光伏材料加工与应用等专业的教材,也可作为高职高专太阳能光伏技术与应用相关专业的教材和光伏企业的培训教材,同时可供从事太阳能光伏相关行业研究和开发的工程技术人员参考使用。

8.光伏电站自动化技术及其应用

555.jpg

本书着重于介绍分布式光伏电站*政策动态、设计标准、施工管理、商务模式等,并以实例说明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运营过程中的关键性问题;将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建设中的共性需求总结成表格、清单、模板、地图等工具,对于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和研究,极具参考和实用价值。读者对象:从事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各种人群,包括项目经理、工程师、项目前期开发人员、后期运维人员等。

9.光伏发电系统的优化 建模、仿真和控制

本书是作者在长期从事光伏发电系统研究与应用的基础上,参考大量文献编写而成的。在本书中,既讨论了太阳光辐射理论、光伏电池建模理论、光伏发电用电力电子系统的建模理论等光伏发电系统中的基本问题,又从光伏发电系统的实际应用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讨论了一些实际问题:*功率点的跟踪、电池储能、光伏水泵系统以及混合式光伏发电系统等,为光伏发电系统的实际应用提供了理论基础。

3.jpg

10.太阳能供热采暖技术

3333.jpg

太阳能供热采暖基础知识,主动式太阳能供热采暖系统设计及施工,液态工质太阳能采暖系统的类型及特点,太阳能季节蓄热供热采暖系统介绍,太阳能采暖末端,空气集热太阳能采暖系统,被动式太阳房采暖设计,被动式太阳房采暖的分类及工作原理,被动式太阳房基本热工参数要求, 被动式太阳房采暖热工设计,国内外太阳房实例附录参考文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运维查看更多>光伏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