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比尔·盖茨:可再生能源不足以解决气候变化问题

2018-11-28 10:59来源:手机中国关键词:比尔·盖茨可再生能源碳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可再生能源正变得容易获得且廉价。以比尔·盖茨为代表的环保主义者将其视作人类摆脱对污染能源依赖的重要一步。当近年来比尔盖茨转型为气候变化斗士,可再生能源成为让他感到忧心忡忡的领域。在一次访谈当中,盖茨解释了为什么他认为狭隘地关注可再生能源会使气候变化问题更加棘手。

u=3721937450,165265467&fm=173&app=49&f=JPEG.jpg

他说:“很多人都在考虑可再生能源,风能和太阳能相较以前廉价了许多,不是吗? 但电力只是能源问题的一小部分,事实上,我们必须百分之百地解决这个问题。”盖茨指出,发电只产生了全球25%的温室气体排放。风能和太阳能并不会减少由交通、制造业、建筑业、农业和其它来源产生的另外75%的气体排放。

盖茨强调:“我们离实现零排放还很远,而这也是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唯一途径。”这也正是最近几年来盖茨发起和支持的倡议的焦点。他和妻子的基金会关注气候变化问题,盖茨投资的10亿美元规模的投资基金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帮助创业者建立清洁能源公司。

比尔盖茨

盖茨还曾支持发起有关是否在家乡华盛顿州征收碳排放税的公民投票,但并没有成果。尽管要面对这样的挫折,盖茨依然表示“我很乐观”,国际社会可以共同解决气候变化问题,他同时还补充道:“困难之一便是公众对于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的难度缺少广泛的认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比尔·盖茨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