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澳大利亚智慧能源理事会理事长一行到访乐伏 探讨澳洲电站管理方案

2018-11-06 15:01来源:乐伏光伏关键词:乐伏光伏智慧能源管理系统澳大利亚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1月1日下午,澳大利亚智慧能源理理事会事长John Grimes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光伏协会主席Geoff Bragg、智慧能源理事会中国区代表Marianne Fang一行到访无锡乐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就澳洲市场未来电站群的管理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7年,澳大利亚新增光伏装机1.3GW,累计光伏装机总量为7.2GW。比2016年(851MW)增长57%;其中家庭屋顶光伏占64%,商业部分光伏占18%。截至2018年6月,澳大利亚已安装超过8,452MW的光伏电站。平均来说,澳大利亚20%的家庭都安装了光伏,在某些城市区域,这一数字可能超过了50%。

而众所周知,澳洲国土面积辽阔、人口少、如何对如此众多且分散的家庭屋顶电站进行集群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与澳洲市场相似的是,中国户用光伏主要安装在农村自用屋顶,电站非常分散。得益于政策的推动,2016年始,中国户用光伏市场呈现井喷现象,2017 年全国新增户用光伏 46.5 万户,是 2016 年的3.1 倍。针对这样的数量众多而又分散的电站,乐伏代表首先介绍了乐伏智慧能源管理系统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应用,通过乐伏系统帮助业主和运维人员对电站进行集群化远程管理,而基于移动物联网技术,乐伏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可将故障诊断和线下运维过程有效结合,大大降低运维成本,同时提高对电站的监管效率,有效增加发电量!

同时,针对澳洲储能电站对管理平台不同的需求,双方也交换了意见。

在乐伏代表的陪同下,澳大利亚智慧能源理事会一行代表也参观了乐伏实验室,并详细了解了乐伏3大硬件模块棒式采集器、导轨式采集器、数据规约机在不同类型项目中的应用,同时实时体验了乐伏运维平台的数据分析、实时报警、工单管理等功能。

作为全球第二大储能市场,澳大利亚一直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市场,从16年成立起乐伏一直布局澳洲储能运维市场。此次交流会现场,双方也就未来的合作交换意见,乐伏也将不断发挥自身在大数据挖掘、电站管理方面的优势,继续为澳洲市场提供更完善的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乐伏光伏查看更多>智慧能源管理系统查看更多>澳大利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