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大数据服务光伏扶贫促其发展,国能日新斩获“2018年度中国能源产业扶贫创新奖”殊荣

2018-09-10 11:19来源:国能日新关键词:国能日新光伏扶贫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8日,由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和国务院扶贫办共同指导,中国改革报社《能源发展》周刊主办的“2018中国能源产业扶贫高峰论坛”在京盛大召开。国能日新受邀发表主题演讲和对话,并凭借在光伏扶贫路上的创新精神与优异成绩荣获“2018年度中国能源产业扶贫创新奖”。

颁奖现场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产业扶贫,共享发展”,旨在探讨中国式能源扶贫新方案、新模式,有效推进“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来自各省发改委、能源局、扶贫办、各大能源企业、行业专家出席此次论坛。与会嘉宾针对能源产业扶贫的现状、问题、重要性、意义分享了各自的观点,现场气氛浓厚,讨论热烈。

会议现场

党的“十九大”明确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并作出了新的部署。《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也明确指出要大力实施电力和网络扶贫行动,加强土地政策支持,这都为光伏扶贫的持续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作为新能源软件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国能日新不忘初心,积极投入到光伏扶贫的工作中来,为集中式光伏扶贫和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做集中运维管理。

会上,国能日新马俊杰发表主题为“大数据促进光伏脱贫攻坚有序发展”的演讲。他表示,光伏扶贫作为一项民生工程,要想稳定健康运行,真正让贫困居民受益且增收,光伏电站的管理运维水平不得不提上一个新的高度,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他提到光伏扶贫的管理与数据息息相关,如何将大数据服务于光伏扶贫来促进脱贫攻坚的有序发展是扶贫电站运维管理的创新模式,数据开始在光伏发电中显现其威力,是光伏高效发展的有力支撑。

国能日新马俊杰做主题演讲

光伏电站从规划设计、建设验收、监测控制到运维管理,如何利用大数据来实现精细化应用,马俊杰指出,气象大数据和生产大数据的应用,使得光伏电站的发电收益整体提高,对储能和微电网提供了有效的数据支撑。国能日新利用全国2000座电站的服务经验及生产数据的积累,建立起一套光伏运维领域的知识库,一方面来自领域内专家的理论知识,另一方面来自现场运维服务人员累积的经验,对实体概念进行整理、抽取、划分,建立整体知识库模型,有效提高解决问题的速度,提升电站整体效率,并结合包括欧洲、美国、西班牙、丹麦、英国等有着30年历史的多种高分辨率的卫星数据资源,不断提升发电品质,促进投资收益测算及发电预测精准度向精细化迈进。

国能日新执行总裁周永在“对话”环节发表讲话

在以“能源发展与脱贫攻坚共赢”为主题的对话中,国能日新执行总裁周永指出,数据采集是大数据分析的基础,随着通讯建设的不断完善,数据采集的地域将越来越广泛。而且,针对采集上来的死数、超限、错误等异常数据,企业要针对光伏电站的建设特点对症下药,精细分析,才能够持续提升发电量。而从运维管理的角度来看,对于光伏电站能否持续发电25年,数值天气的精准建模、数据质量的保证、专业运维人才的培养是需要注意的三大方面。

最后,周永表示,国能日新将始终以大数据为导向,以客户服务为核心,让更多的人在新能源领域中体会到大数据带来的价值。更将继续努力、探索创新,不断研发先进产品,利用大数据促进光伏脱贫攻坚,践行企业使命责任,为扶贫工作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日新查看更多>光伏扶贫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