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市场正文

没错,下一个光伏致富的“风口”在储能!

2018-05-14 18:02来源:晶福源关键词:储能光伏储能光伏储能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储能=光伏行业的自我救赎?

国内光伏行业现在面临国家补贴缺口越来越大,补贴迟迟不能发放,而光伏的产能愈加膨胀,生产出来的光伏产品无处消纳的情况下,储能或许是治愈当前症状的一味良药。

尽管这根稻草,目前看起来还具有价格高昂,一次性投资大,整个系统复杂等弊端。但它却是光伏行业一个正确的发展方向。

由于它解决了光伏,风能等电力不稳定,难于储存等弊端。同时它具备削峰填谷、辅助新能源并网,电网调频等应用。

如国内某上市公司,2015年底推出“投资+运营”的商用模式,为工业用户提供削峰填谷及需求侧响应、电能质量改善等节能解决方案,实现在没有补贴情况下的商业化应用。该公司仅2016年商用储能电站项目累计已交付的示范项目及投资运营项目总容量已达到242MWh。

国外的储能也在迅速发展中。

如美国加州在过去三个季度,在加州采用储能的太阳能客户的比例每季度大约翻了一番。根据GTMResearch的预测,今年美国家庭储能市场的部署可能比去年翻两番。

澳大利亚的高电价和快要到期的上网电价补贴使其成为全球最大的户用储能市场,去年规模增长了几倍。

2017年10月,中国政府颁布《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该指导意见概括之:告别补贴思维,依靠电改和市场,能否爆发,全凭实力。

这种依靠市场的活力和商业盈利规则发展起来的产业,具有旺盛的产业生命力。

而国内储能一旦大规模发展起来,将对组件,逆变电器,电池,管理系统等产品有着不可限量的需求,而那个时候,恐怕才是实现能源互联网的真正时刻,光伏行业目前面临的困局,才有可能破解。

所以说,储能的发展是光伏行业的自我救赎。是光伏行业的发展目标。也只有储能系统的存在,光伏发电才会成为一种稳定,可靠的能源。

深圳晶福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3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长期专注于电力电子行业,提供光伏逆变器、充电桩和UPS等整体解决方案。光伏逆变器销售区域覆盖60多个国家,全球累计出货量超690000套。

晶福源提供完整的光伏发电系统解决方案,应用领域包括户用,商用及大型地面电站等。其中,光伏并网逆变器功率范围从1kW-1.26MW,离网逆变器功率范围0.5kW-160kW,户用混合储能逆变器和配套的监控系统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光伏储能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