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槽式系统市场正文

两张表格带你了解光热电站用水情况

2018-04-23 10:53来源:CSPPLAZA作者:Cecilia关键词:光热电站太阳热发电光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与其它类型的电站类似,光热电站在运维过程中也需要消耗大量的水资源。而全球大部分的光热电站都建于DNI值较高的沙漠及干旱地区,因此,用水问题就成为令运营商们头疼不已的一个难题。

那么,光热电站的用水情况具体是怎样的呢?

近日,来自FraunhoferISE的工作人员Raymond Branke在其《CSP PLANT OPERATIONS&MAINTENANCE》报告中通过两张表格对光热电站用水情况进行了介绍。

图:各种技术路线电站用水量范围(左侧为光热发电

由上图可以看出,采用湿冷系统的光热电站的用水量与天然气及燃煤电站的用水量相近,但光热电站的平均用水量因冷却系统类型和技术路线的不同而存在一定差异,以发电1MWh为例估算,具体耗水情况如下:

槽式(湿冷):800~1000gal/MWh

塔式(湿冷):750~900gal/MWh

槽式(空冷):50~100gal/MWh

塔式(空冷):0~50gal/MWh

槽式(混合冷却):150~450gal/MWh

塔式(混合冷却):100~350gal/MWh

斯特林:0~10gal/MWh

注:gal,英文全称gallon,是一种容(体)积单位。

由上述数据可以得出,采用湿冷光热电站的用水量要远大于采用空冷的光热电站,同时采用相同冷却系统的槽式电站的用水量要稍大于塔式电站。

图:不同配置光热电站的年用水量(以100MW槽式电站为例)

由上图则可以看出,冷却系统类型及是否配置储热系统对于光热电站的整体用水量影响较大,以100MW槽式光热电站为例,采用不同技术路线的具体用水情况如下:

湿冷/6小时储热时长:约1200acre-ft/年(约合1479600m³/年)

空冷/6小时储热时长:约100acre-ft/年(约合123300m³/年)

混合冷却/6小时储热时长:约580acre-ft/年(约合715140m³/年)

湿冷/无储热时长:约770acre-ft/年(约合949410m³/年)

空冷/无储热时长:约70acre-ft/年(约合86310m³/年)

混合冷却/无储热时长:约380acre-ft/年(约合468540m³/年)

具体来说,在采用湿冷的光热电站中,冷却塔用水量可以占光热电站总用水量的90%以上,其次为反射镜清洗用水,系统启动及其他用水途径占比相对较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热电站查看更多>太阳热发电查看更多>光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