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祁和生:践行十九大理念,优化可再生能源发展

2018-04-02 11:07来源:一起光伏APP关键词:分布式光伏清洁能源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4月2日,2018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分布式能源峰会将在山东济南召开,会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祁和生为我们作了大会开幕式领导致辞。

以下为发言实录: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4月的济南气侯宜人,我们相聚在此召开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分布式能源峰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

当前能源革命在全球范围内呈不可阻挡之势,未来可再生能源替代化石能源是必然,我国经过近十几年的发展,可再生能源取得了巨大的成就,2020年、2030年实现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15%、20%的艰巨任务,要圆满完成这个任务,就必须保持,包括太阳能产业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健康、持续、良性的发展。

党的十九大为可再生能源发展指出了方向,构成市场导向的绿色创新体系,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高效的能源体系,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金山的理念。最近国家能源局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两个15年总体安排,提前谋划制定2035、2050年发展目标和战略,力争到2035年我国能源需求的增量全部由清洁能源提供。到2050年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重达到60%,在电力消费中的比重达到80%,成为能源供应的主体力量,确保我国在此之前全面完成能源转型,这给我们指明了未来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方向,国家能源局在2018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中,稳步发展风电和太阳能发电,继续实施和优化完善光伏领跑者计划,启动光伏发电平价上网和市政平台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建设,着力解决清洁能源消纳问题,推动实行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优化发展可再生能源发展布局,鼓励可再生能源就近开发利用,培育能源发展新动能,着实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在试点基础上积极推广应用。

本次太阳能展积极相应国家号召,以金色阳光、清洁能源、新旧动能、绿色发展为主题,通过展示太阳能行业的前沿产品和精尖技术手段,让能源技术更好的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对绿色可再生能源创新和普及,为新能源的广泛应用创造条件,在相关论坛论坛及交流活动中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国内外产品,渴望了解新技术、新产品的良好愿望。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是政府与可再生能源企业,致力于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坚持科教兴国和持续发展的战略,促进可再生能源相关学科的发展,促进可再生能源科学技术与经济的结合,促进可再生能源普及和推广,促进可再生能源科学人才的成长和提高,学会将与行业同仁一起努力促进我国可再生能源健康有序的发展。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身体健康,

(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