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林洋能源与Greencells集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全球化布局提速

2018-03-30 17:36来源: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林洋能源Greencells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7日,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与GreencellsGroup(“Greencells集团”)CEOMr.AndreasHoffmann在上海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合资公司,其中林洋能源占股51%,Greencells集团占股49%,公司注册资本100万美元。以此推进双方在光伏支架工程设计、光伏运维、光伏设备集中采购、光伏微网及储能系统、亚太市场光伏电站开发、电表及AMI系统等领域的全面合作。

公开资料显示,林洋能源于成立于1995年,主要业务涵盖智能、节能、新能源三大板块,公司产品与解决方案包括智能电表、AMI系统,LED,智能照明系统、能效管理平台、节能服务、光伏组件、分布式光伏电站系统、分布式光伏电站操作平台、微型电网系统等。2011年,公司以国内智能电表的领军企业的身份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2014年公司转型进入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投资和运营,短短几年,公司光伏电站设计、建设及并网规模已接近1.5GW,成为国内分布式光伏电站的龙头企业,同时其去年布局的N型双面高效电池及组件产品已经陆续投产。

Greencells集团成立于2007年,总部设在德国萨尔布吕肯市,是一家为大型地面光伏电站提供EPC(工程,采购和建造)、项目开发和运维服务的供应商。Greencells已建造和开发超过1.2GW的光伏电站。集团在欧洲寻找商业机会的同时,也将其业务延伸至中东,亚太和北美地区。集团未来有超过1.8GW(除提供结构工程以外)的全球业务计划,涉及的业务地区包括:法国,英国,爱尔兰,波兰,匈牙利,埃及,阿联酋,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孟加拉国和美国。

在中国经济与城市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可再生能源的利用被给予高度关注,尤其近年来一系列政策促进了国内光伏产业的繁荣。截止2017年底,中国光伏累计装机量已经达到130GW,连续3年位居全球首位,光伏产业的全球竞争力不断提升。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中国能源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海外发展机遇。

据了解,林洋能源与Greencells集团前期进行了高效的对接,本次签约后,有望迅速进入实质合作阶段。作为国内光伏产业的代表之一,林洋期望加速可再生能源投资、建设与运营的发展,并利用其高效光伏产品、资金实力和集中采购能力,通过与国际伙伴之间的合作来发展其海外战略,加大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可再生能源布局和国际影响力。

除此之外,双方还将利用Greencells集团的光伏运维能力和经验,在中国开展光伏运维咨询业务,开发适宜中国市场的光伏运维系统平台与操作模式,提升中国光伏电站的发电效率。同时双方还约定,Greencells集团在全球开发的EPC项目,尤其是分布式项目将采用林洋能源生产的N型双面高效光伏组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林洋能源查看更多>Greencells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