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纳明亮:户用光伏系统质量风险不容忽视!

2017-12-23 10:2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新能源户用光伏户用光伏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到9月我国光伏新增装机42GW左右,增长了60%,其中分布式增长了300%以上。与此同时出现了电站建设不规范、补贴拖欠、电价下调等风险。

2017年12月23日,由河南省新能源产业发展联盟主办的2017年河南省新能源金砖企业风云会暨阳光电源首届迎新嘉年华隆重开幕。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纳明亮发表题为《户用光伏系统质量风险与防控》的演讲。

以下为发言要点及演讲PPT:

他在演讲中指出,户用光伏系统质量风险不容忽视。这是银行、保险、品牌商、经销商、消费者等所有相关方共同思考的主题。

总体来看,目前户用光伏市场存在电气、结构等安全问题,关键设备质量隐患,设计安装施工问题频发,重建设轻运维等问题。

我们必须清晰地注意到,在户用光伏这一领域,企业面对的是千家万户的普通老百姓,是光伏产业下游各类用户中的弱势群体,同时也是直接影响光伏产业未来发展的巨大的潜在市场。我们必须从市场发展的初期就倍加珍惜和爱护,使之得以规范和健康发展。这就需要从政策、行业、企业、经销商等相关各界都能责无旁贷地担当起维护和规范户用光伏市场的重任,为户用光伏市场的良性发展作出贡献。

对此,他认为户用光伏系统质量需要多方努力。而逆变器是户用光伏系统的大脑,能够发挥巨大的作用。通过逆变器实时采样各组串电流数据,将数据上传后台待进一步分析处理;串间发电数据对比,同一组串发电数据与历史数据对比,判断组串健康状态;快速定位故障组串位置,缩短故障排查时间,减少发电量损失。

而鉴衡认证中心作为第三方机构,将协助完善户用光伏相关标准;通过检测认证,对进入市场的户用系统的质量进行把关;协助加强科普教育,开展经销商能力评价是手段;开展人员培训;组织户用光伏系统验收;引入保险及贷款,防控系统风险。

(根据现场记者反馈整理,未经嘉宾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查看更多>户用光伏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