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受可再生能源崛起冲击 西门子全球裁员近 7 千人

2017-11-17 17:15来源:科技新报关键词:西门子可再生能源可再生能源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两大工业集团GE与西门子今年流年不利,继GE日前宣布重组后,西门子周四(11/16)也宣布全球裁员消息。

 

路透社报导,西门子计划裁编6,900人,占其员工总数约2%,能源与油气部门受再生能源崛起冲击,是被裁员最多的单位。

据西门子表示,能源与油气部门2020年前将裁掉6,100人。过去该部门制造大型油气发电机组而风光一时,但现在则面临太阳能与风力发电的威胁。除此之外,负责产油设备的部门也受影响,西门子亦不排除对该部门祭出裁员措施。

西门子全球共有37.2万名员工,这次德国部门占裁员总人数的一半,欧洲其他地区占1,100人,美国部门占1,800人。

西门子股价当日收涨0.87%,但今年累计下跌约1%,对照德股大盘同期间大涨13.6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