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让薄弱村“借光增收” 启鑫新能助力象山实现光伏“造血”扶贫

2017-09-01 13:40来源:浙江启鑫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启鑫新能源光伏企业农村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8日,启鑫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来到象山泗洲头镇后王村,对屋顶上新安装的光伏电板进行调试,并将其并入国家电网。今后,该太阳能光伏电站所得收益将充实后王村集体经济的“荷包”。

为打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攻坚战,今年象山县积极鼓励、引导乡镇、光伏企业和银行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以屋顶安装光伏电站的方式,试点为该县年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以下的薄弱村提供“造血”扶持。

年集体经济收入约1万元的后王村是第一个试点示范村。从今年6月起,启鑫能源在该村老年协会、安置房、农民会所等村集体资产的闲置屋顶,安装了光伏电站,功率为82千瓦。“该光伏电站总投资约50万元,县、镇两级出大头,村里出小头。”泗洲头镇党委副书记吴丹说。

与传统的资金、产业、物资、建设项目等扶持方式相比,光伏“造血”更安全、绿色,见效也较快。据介绍,后王村光伏电站至少可使用25年,每年发电量约7.35万度,按每度电1.08元计算,电站年收益约8万元,将用于该村的公共基础建设和改善民生问题。

据悉,继后王村后,泗洲头镇的横埕村、张岙村、杨大场村、上峙后村、东联村也将作为第一批光伏“造血”村,于9月开始陆续安装光伏电站。同时,该镇将大力宣传发动,鼓励村民利用自家闲置屋顶,通过村户自投或企户合作的方式搭建光伏电站。“村民不但可解决自家用电问题,还能将多余的电卖给电网增加收益。”吴丹说。

启鑫能源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涂茨、高塘岛等乡镇也在和他们沟通,打算在一些集体经济薄弱村试点进行光伏“造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启鑫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农村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