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首航新能源:打响光伏扶贫攻坚战,破冰扶贫项目逆变器选择难题

2017-08-30 14:49来源:深圳市首航新能源有限公司关键词:首航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光伏扶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8月24日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博士后扶贫工程中心在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举行协会首批光伏企业会员授牌仪式,深圳市首航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航新能源”)副总经理孙郑晨出席授牌仪式,并就打响光伏扶贫攻坚战,破冰扶贫项目逆变器选择难题发表重要看法。

光伏扶贫作为国家扶贫工作的新途径,也是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对于光伏行业来说也是扩大市场的新领域,当然最终的受益者还是扶贫对象,具有明显的产业带动和社会效益。

目前,光伏扶贫在全国各地尚处在初期发展的阶段,其中存在的问题也无法回避。特别是近两年里频发的光伏扶贫电站的质量问题,如低价中标、选择低价劣质产品所带来的行业隐患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光伏扶贫产业的健康发展,已引起行业及相关管理部门的深度关注。

首航新能源孙郑晨认为,光伏扶贫是当下国家大略、真抓实干才会有能力攻坚,分阶段落地胜过一打纲领,分阶段点验是制胜的关键,抓住根本才有可能深入发展。当下,光伏扶贫项目多建于农村偏远地区,安装环境复杂多变,对于用户来说光伏电站的稳定性显得至关重要,逆变器作为整个电站的最核心的设备,如何选择成为扶贫项目开发单位所普遍面临的难题。

就系统成本构成来看,逆变器仅占据整个系统成本20%左右,但其稳定与否直接关系到电站能否达到预期的收益。现在逆变器市场品牌众多,市场也呈现鱼龙混杂地态势,面对琳琅满目地品牌,该如何去选择?

有报道显示,2016年初,国内某权威第三方机构对某省8个区县的光伏扶贫工程展开了一次专业的质量检查,结果显示:39个样本电站中,因为效率处于较好水平仅为62.2%。这数据让人心颤!

大家都知道,光伏扶贫项目是民心工程,更是良心工程,作为光伏企业需要严格按照国家各项技术指标,遵循市场规则,不能因蝇头小利而去打乱市场规则,谋取私利。站在逆变器企业角度来看,要想占领市场,赢得好的口碑,拼的是质量与效率,这就需要企业在技术上不断创新,而不是在设备质量、元器件上动歪脑筋。

面对这样的调研结果,孙郑晨表示,首航新能源作为组串式逆变器的知名品牌,从产品的最初研发,到产品的生产都经过严格的品质管控,目前拥有国内领先的6道100%检测环节,居行业前列,另外元器件皆选择国外知名品牌,确保用户手中的每一台逆变器都稳定、高效、可靠。

据了解,首航新能源在国内光伏扶贫项目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单河南地区的扶贫项目就超过100MW,在河北地区扶贫超过60MW,并且在安徽、山西、陕西等地区也有着重要的市场份额。记者了解到,未来首航新能源仍将会把产品质量放在首位,不断进行技术革新,把一流的产品、技术、服务提供给广大用户,同时还将肩负起扶贫协会的义务,和扶贫协会众多优秀企业组团合作,建立可复制推广的优质扶贫示范基地,创造出更好的模式,增质增效,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

会议由博士后扶贫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韩承宸主持,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秘书长,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局长谢德新为会员企业授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首航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扶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