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智利与全球能源互联网合作组织签署合作声明

2017-08-30 11:08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王怡关键词:能源互联网光伏电站智利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9日,智利前总统、智利驻亚太地区特命全权大使爱德华多˙弗雷应邀到访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与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刘振亚举行会谈并发表演讲。当日,智利能源部与合作组织签署了双方合作联合声明。

据悉,弗雷的到访,是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成立以来,迎接到的首位元首级别国外领导,对于推动合作组织与智利等有关方面合作,实现全球能源互联网在智利和南美洲更好更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刘振亚在会谈中表示,智利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南美国家,也是中国在拉美的第三大贸易伙伴。智利推动清洁能源发展,与全球能源互联网理念高度契合。构建智利能源互联网,有助于统筹清洁能源开发与电网发展,加快智利北部光伏基地的开发与外送,总体形成“北光南送、南风北供、水风光互补”的格局。通过加强电网互联互通,近期可满足智利国内可靠供电需求,远期可实现清洁能源外送。希望双方增进理解、凝聚共识,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在智利和南美洲落地,共同促进全球能源互联网事业发展。

弗雷表示,全球能源互联网中国倡议既是合作组织为之奋斗的目标,也是智利努力实现的理想。能源互联互通可利用国家间的协同效应和互补性,使能源供应更加安全,同时降低能源价格,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和影响。今年,智利将首次实现国家级电力系统联网,使智利自北向南的电力供应更安全、更经济。未来,智利将继续走更加清洁、可持续的能源发展道路,增加可再生能源比重,与秘鲁、阿根廷等邻国共同建设互联电网项目,希望能够与合作组织携手实现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目标。

根据联合声明,双方将共同推动能源可持续发展及相关合作,推进国内及跨国电网互联互通、可再生能源开发,解决共同关切的能源资源挑战和环境问题。双方将在电网互联、新能源开发、能源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相互支持,分享经验、知识及技术,开展电网设施互联互通相关研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智利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