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国资委正式批准国电集团与神华集团合并重组

2017-08-28 17:34来源:国资委关键词:国电集团神华集团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重组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神华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煤炭生产企业。在煤炭生产销售之外,其主营业务还广泛涉及火力发电、铁路运输、港口航运、煤制油煤化工等。2015年煤炭产量4.01亿吨、煤炭销量4.85亿吨,旗下煤电装机近8000万千瓦,可再生能源装机700万千瓦(风电装机500万千瓦)。2016年神华集团营收2479亿元,净利润361亿元。

国电集团主营业务涉及发电、煤炭、金融、科技环保四大板块,目前发电装机容量1.43亿千瓦,位于五大电企第二。煤炭产量5872万吨,年含水清洁能源占比30.3%,风电装机近2583万千瓦,位居世界第一。2016年国电集团营业收入1836亿元,净利润131亿元。

截至3月底,神华集团和国电集团的总资产分别为9982亿元和8016亿元。据此估算,两家集团实施联合重组后,将合并出一家资产总额超1.7万亿元、发电装机量超2.2万亿千瓦的能源巨无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集团查看更多>神华集团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