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全球首个“熊猫”电站在山西大同正式投运

2017-08-11 09:43来源:央视网关键词:熊猫光伏电站光伏发电熊猫绿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天,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我国共同推进的绿色能源示范项目,全球首个熊猫电站在山西大同正式投入运营。熊猫电站这个创意来自15岁的留美中学生,就是将太阳能光伏板按照中国国宝大熊猫的形象来进行设计建设的电站。

投运的大同熊猫电站一期装机容量50兆瓦,由近17万块太阳能光伏板组成,外形好似一对幼年的熊猫宝宝。

熊猫绿能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原:我们用的电板它是双面发电,背面也发电,这样的一个未来科技,我们希望,它能够引领,这个科技的发展,我们把熊猫电站作为一个绿色行动的领航者。

大同熊猫电站的投运,也开启了全球布局的“熊猫100计划”,也就是在全球建设100座熊猫电站,未来将首先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进熊猫电站建设。

根据测算,一个100兆瓦的熊猫电站在25年内可提供32亿度的绿色电力,相当于节约煤炭105.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74万吨。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文霭洁:我相信建造熊猫电站是非常好的事情,利用太阳能,不仅能带动各国经济发展,更能给各国带来所需的绿色能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熊猫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熊猫绿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