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访谈正文

站在未来看现在的先导智能

2017-05-08 17:4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无锡先导自动串焊机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企业家王永庆说:冬天卖冰棍,夏天卖羽绒服,全都是男生的时候一定要卖恋爱手册,听起来似乎荒诞至极,细琢之却不无道理。为什么?因为我们今天所做的努力不是为了现在,而是因为后天;假若我们要为远见定义一句话,那么“站在未来看现在”无疑是最适合的。先导智能也正因为其站在未来看世界的眼光,成为了全自动串焊机行业的“领头羊”。

从无到有 先导创造

在2009年以前,中国的全自动串焊机是完全依赖进口的,但国外设备的价格高外,售后维修周期长费用高、技术迭代缓慢等因素严重制约了国内组件企业的生产速度。面对产能需求与产能跟不上的窘况,先导智能开始了“穷则思变”的道路,着手研发串焊机,希望打破国外光伏设备技术垄断的局面。

2010年,第一台国产串焊机问世,尽管它在设备性能上无法与国外成熟的串焊机相比,但它的价格仅为国外串焊机设备的三分之一,国产串焊机也实现了从无到有的改变。自第一台国产串焊机问世以后,先导智能立足于组件厂商对串焊机使用信息的实时反馈,从反光贴膜、反光焊带、半片、多栅等方面不断进行技术迭代;1200片/h~2000片/h~3000片/h~4000片/h,这是先导智能前进的道路,也是国产串焊机技术突破的证明。

在第十一届SNEC展会上,先导智能的销售总监诸晓明向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表示道:“光伏发电作为绿色电力必定会在将来占据比较重要的位置,而国外设备技术的垄断确实制约了国内光伏行业的发展。先导智能因为看好国内光伏行业的前景,才下定决心去研发全自动串焊机。”

立足未来 服务现在

先导智能作为国内全自动串焊机行业的“领头羊”,其技术的领先性也是毋庸置疑的。诸晓明指着眼前的全自动串焊机介绍道:“此次SNEC我们的新品LDST4000电池片高速串焊机,又一次实现了产能的技术突破,通过双电池片上料机构和双焊带取料机构,能实现半片最高产能4000片/小时,全片3200片/小时的速度。半片组件功率提升明显,但组件成本提高。在成本要求越来越严峻的背景下,在领跑者计划的需求下,能提高组件效率降低组件成本的工艺才是客户越来越青睐的工艺路线,多栅组件应运而生,其功率提升率及正银降低率得到行业共识。先导智能与天合光能强强联合,共同开发的LDTH2000多栅串焊机更是在业内首次实现了12BB多栅电池片的高速量产,取得了最高2000片/小时的量产速度,且集成了汇流条焊接,勿需额外配置,完美的替换原有常规组件设备,取得了从电池片分选到组件封装的全部技术突破,这必将是未来一到两年内的行业方向。”先导智能对串焊机技术的追求与更新换代的速度是远超国内外其他串焊机企业制造商的,唯有创新才能突破,唯有不断创新才能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在售后服务上,先导智能更看重的是对问题的反应速度与解决效率。诸晓明表示“先导2000型以上的高速串焊机约有50%的市场占有量,例如阿特斯、天合、协鑫、隆基、晶澳、尚德、海润等,特别在此次SNEC期间与天合光能也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先导智能会派遣专业的驻厂技术人员,实时解决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然后以这些大客户为核心辐射到周边的小客户形成片区,以最快的速度帮助客户解决问题。”

在智能化发方面先导智能也是走在时代的前沿的。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先导智能进一步向智能化、信息化融合的方向发展,在2013年与IBM联合开发“先导云”大数据中心,为设备智能化时代的到来做准备。诸晓明道:“我们已经开始着手研发全自动串焊机的远程控制系统,并实时进行数据采集,使设备从自动化向智能化进行转变,无论是焊接的工艺参数还是电池片外观的美感,对于细微之处的把握我们一定要做到智能化,甚至做到串焊机参数的自我修正。”正是因为对未来技术的追逐,先导智能才能一次次打破产能限制,成为规模最大的专业串焊机制造商。

技术为先 布局海外

当年国外光伏设备的垄断局面早已不复存在,先导智能不仅在价格上打败了国外的竞争对手,设备性能以及技术先进性也是现在国外设备不可比拟的。国产全自动串焊机在技术上已经完全领先国外串焊机。

在下一代串焊机工艺路线的十字路口上,无论是半片技术还是MBB技术以及其他技术,先导智能都在进行着研究,且就目前掌握的技术来说依然是达到行业领先水平的。诸晓明表示道“半片技术对功率的提高更明显,但成本也随之增长;MBB技术不但对功率有所提升,成本降低还较多,我们是比较看好MBB技术,但就先导来说,每一种新的工艺都在尝试。”

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较高的情况下,先导智能凭着其过硬的技术与极高的性价比迅速打开了海外市场。据诸晓明表示,先导智能2016年共售出约350台全自动串焊机,除却国内市场外,先导的产品远销东南亚、印度、美国、土耳其、韩国等。作为与中国相似度极高的印度市场,价格一度是其市场的重要导向,诸晓明笑着说道“先导是不会以降低价格的方式来提高自己市场占有率的,因为我们对自己产品的性价比有信心。”据悉,先导智能下半年将实现以MBB技术为工艺路线的设备批量生产,并以该设备进一步打开海外市场。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无锡先导查看更多>自动串焊机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