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其他企业正文

光伏优化器能否开启智能光伏电站新时代?

2017-04-26 15:2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丰郅新能源光伏优化器智能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SNEC第十一届(2017)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序幕。在这极具行业影响力的展会上,既能看到传统产品日益丰富多元,也能发现代表行业前沿,具有创新和探索精神的新产品。

展会期间,“系统平衡部件与分布式光伏发电前沿技术论坛”在浦东嘉里大酒店成功举办,丰郅(上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在论坛上以“光伏优化器在光伏电站中的应用”为主题,从技术与应用层面,对光伏电站收益优化、电站安全、智能运维管理提出了相应的产品与解决方案。

谈及光伏优化器的作用,张永解释到,光伏优化器可以解决电池组件因各种原因导致输出功率特性不一致的问题,为每一个组件独立执行最大功率点追踪(MPPT),做到输出电压可控,进而提高发电量,降低发电成本。

随着我国装机量的迅速增加,运维成本上升,组件级别的智能运维与安全管理被提上日程。对此,张永表示,丰郅优化器可以与丰郅户用单相逆变器相互配合,组成户用级别系统解决方案。同时,丰郅户用单相逆变器还集成了丰郅专利的电弧检测技术。二者相互配合,既能提升电站收益,又能保障电站安全。目前,丰郅电弧检测已获得UL1699B认证。

据了解,光伏优化器概念其实早已风靡国外市场。例如发展势头强劲的Solaredge,就是这个领域拥有核心技术的排头兵,其优化器的出货量高达千兆量级,公司市值超过百亿量级。在2017SNEC展会现场,华为、阳光等厂家也陆续推出优化器相关的概念和产品,由此可以看出,优化器在国内光伏电站应用的时代已经来临。

在国内光伏优化器市场兴起的同时,该如何提高技术与产品水平以实现度电成本下降、收益优化?张永强调,“在技术层面,丰郅已经申请了50余项专利。在产品方面,丰郅一直把技术实力作为立业之本,从汇流箱监测器到电弧检测器,丰郅的每一个产品都经过严格的检验与测试”

现今,分布式光伏风口已至,为光伏优化器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未来,丰郅新能源将会进入分布式光伏市场,与众多企业一起,坚持不懈的探索、携手合作!”张永在现场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丰郅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优化器查看更多>智能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