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中来光电lBC双面电池量产可期 单面转换效率达22.22%

2017-04-14 17:5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来光电lBC双面电池光伏电池转换效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泰州中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收到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CPVT)报告,报告显示:中来光电M2尺寸的N型IBC电池转换效率达22.22%,在可量产的IBC电池技术里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N型IBC结构的双面电池,是N型电池中转化效率最高的电池结构。该电池正面没有栅线遮挡,前表面的光学陷光效应和表面钝化与电池金属化分别在电池的两个表面,因此它们之间的相互制约因素可以不予考虑,极大地拓展了IBC电池光学和电学性能的优化空间,电池转化效率也得到极大的提升。

IBC电池的优势:

1.转化效率高,平均转化效率大于22%。

2.无LID(光致衰减),更好地保障系统发电量,缩短投资回报期。

3.正面无金属电极遮挡,短路电流高,可以达到42mA/cm2。

4.不用考虑金属化的问题,可以对正面的光学减反和表面钝化进行最大限度优化。

5.正负极金属都在背面,可以增加电极面积从而减小金属栅线的串阻损失,同时增加光学背反射提高电流。

6.良好的弱光响应和较低的温度系数。

7.正负电极都在电池的一侧,简化组件的制作工艺。

8.组件外观均匀美观,可广泛运用于光伏建筑一体化。

9.组件功率高,运用于屋顶面积有限的分布式市场更具优势。

IBC结构图

泰州中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自2016年成立以来,始终以创新为主,立足于技术的不断进步,创新将离子注入技术应用于N型太阳能电池生产中,实现了正面大于21.0%、背面大于19.0%的高效率N型单晶双面太阳能电池。公司从成立前就开始积极进行技术储备,截止到目前,公司已申请相关专利60余项,已授权专利23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来光电查看更多>lBC双面电池查看更多>光伏电池转换效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