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投资企业正文

国信环能进军光伏 2017年预计投资规模300MW

2016-12-13 11:3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国信环能光伏电站投资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信环能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信环能”)召开媒体见面会,国信环能副总裁朱青在会上宣布,国信环能正式进军光伏行业,2017年预计项目规模达300MW,以工商业屋顶光伏项目为主。

随着光伏电站标杆电价下调,加之西北地区弃光限电愈演愈烈,我国光伏市场重心向中东部地区转移,分布式光伏成为重要增长点。

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介绍,我国分布式光伏占比从今年8月起开始迅速提升,出现了“全国抢屋顶”的景象。

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此前对外发布的《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国分布式光伏光伏规模在6000万千瓦以上,即未来五年我国每年将实现约1000万千瓦的分布式装机,分布式光伏将迎来爆发期。

业内普遍认为,东部地区工业园区相对较多,且厂房屋顶面积大,开阔平整,适合安装光伏阵列并且用电负荷也大,适宜开发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这也是国信环能将投资重点集中在中东部地区的原因之一。

朱青表示,除了中东部地区自身存在的资源优势之外,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分布式光伏补贴较为优厚,这更加调动了企业投资的积极性。而近年来,光伏组件、光伏逆变器等价格不断下降,节省了光伏电站投资成本,投资收益率相对提升,为企业投资光伏电站提供了机遇。

公开资料显示,国信环能由国信招标集团、中青金控集团、恒赫控股集团等股东联合投资设立,致力于新能源与环保领域的投资建设,目前在湖北、广东、山西、山东、江苏、江西、湖南等地区设立分支机构。

朱青介绍,依托国信招标集团等股东的资金优势,“十三五”期间,国信环能将投资百亿元。未来,国信环能还探索将光伏与公司其他版块相结合,实现“光储充”等协调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信环能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投资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