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并网项目正文

助力光伏扶贫——林洋新能源山东冠县万善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2016-11-28 09:40来源:江苏林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者:尹迪关键词:林洋新能源光伏扶贫光伏电站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11月24日,经历了初雪的洗礼,冠县迎来了冬日里的第一缕阳光。伴随着难得的好天气,又恰逢西方的感恩节,林洋新能源山东冠县万善项目迎来了并网的光荣时刻。

自项目开工伊始,当地政府就对项目进程高度重视,聊城市以及冠县当地领导多次前往项目现场考察调研。聊城市市长宋军继曾在考察中说过:“光伏+农业”要做成农光一体,把光伏做好的同时,要发展好现代农业,要深耕聊城、深耕冠县,做好整体的产业规划。”聊城市委副书记陈平、冠县县委书记牟桂禄在考察过程中,都不断地询问在电站建设过程中,有没有遇到难以推进工程进度的难题,并表示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电站安全高效建设保驾护航。

各级领导考察项目现场

项目负责人徐主任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过程中介绍道:“冠县项目采用“一地多用,农光互补”的模式,棚上铺设光伏组件,棚下种植油用牡丹等极具经济附加值的农作物,利用太阳能板收集阳光发电,将太阳能发电和光伏温室大棚有机的结合起来。”由于油用牡丹独具经济价值与观赏价值于一身,整个项目将分为光伏发电、现代农业及休闲观光三部分。项目将在地上建设农业大棚,种植油用牡丹,再利用棚顶铺设光伏组件进行太阳能光伏发电,形成高效农业与清洁能源的有机互补。光伏发电部分将利用冠县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发出绿色无污染清洁电力,直接并入冠县电网供当地消纳,对当地供电能力形成有益补充。

冠县万善光伏电站是今年山东省发布的光伏扶贫项目中,第一个完成并网的光伏电站。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预计7800万千瓦时,年可节约标准煤约为2万多吨,每年可减排SO2约为89万吨。同时,项目上所种植的油用牡丹,每亩每年的产出都超过4000元。二次加工后仅食用油一项每亩每年的产出超过4万元。这样可观的经济效益将有效帮助冠县当地2300多户的贫困户实现脱贫。

冠县项目现场

今天是并网的大日子,项目团队的所有成员都非常兴奋,伴着清晨的严寒就来到项目现场做最后的验收工作。升压站的每一台变压器是否正常运转,每一根线路是否畅通,整理系统是否正常运转,都一一查验。

“前几天一直是雨雪天气,非常担心不能按时并网,现在终于出太阳了,得赶紧让项目能够正常并网发电啊。”项目经理张经理说道。在做完最后的检查之后,所有项目组成员都齐聚办公室,等待每一步并网流程的进展批复。

25日早上8点08分,伴随着清晨的阳光,冠县万善项目发出了第一度电,在场的所有人都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高兴的笑着,拥抱一起战斗过的伙伴。这想必是他们辛勤付出这么长时间以来最好的回报吧。

成功发电啦!

顺利并网,带来的是无尽的喜悦。林洋能源将秉持着“永无止境、永攀高峰、永不言败”的企业精神,以一流的质量,为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建设天更蓝、水更清的美丽乡村做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林洋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扶贫查看更多>光伏电站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