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人物正文

正泰电源高级技术研发经理张玉林入选“上海市青年启明星”

2016-11-07 09:36来源:正泰电源关键词:正泰电源张玉林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正泰电源系统高级技术研发经理张玉林被评选为“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所负责的“高功率密度分布式大功率组串光伏逆变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成功纳入“启明星计划”。

“启明星计划”授证现场

“启明星计划”是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发起,目标是选拔和培养优秀青年科技人员,以项目扶持的方式,为青年科技人员起步,领衔开展科学技术研究、应用开发、成果转化等工作提供经费资助,促进优秀青年科技人员脱颖而出,成为学科、技术带头人。该项目的评审团由学术威望高、造诣深的科学家、工程技术专家和有关部门的管理专家组成,其中科学家、工程技术专家占80%以上。

张玉林及其研发团队在逆变器领域不断突破技术难点、有机结合市场应用的痛点和客户需求,所提出的“高功率密度分布式大功率组串光伏逆变器关键技术研究”课题无论从技术研发的前瞻性还是在成果转化的应用性都得到了评审团的高度认可。

正泰电源高级技术研发经理张玉林获选证书

目前国内外分布式组串逆变器存在功率低、单瓦成本高、功能单一、多机并联运行不稳定等问题。张玉林所提出的“高功率密度分布式大功率组串光伏逆变器关键技术研究”课题主要着力解决分布式光伏并网系统中存在的主要难点,采用创新控制方式和新型器件,提高组串逆变器容量和功率密度,从而实现降低分布式光伏发电成本,提升国内逆变器在全球逆变器竞争市场的地位。

科研成果转化预期

由张玉林主导的“高功率密度分布式大功率组串光伏逆变器关键技术研究”课题的顺利推进,将非常有利于正泰电源系统在分布式逆变器领域的技术优势并进一步提升企业在国际市场中的品牌竞争力。该项目预期的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将主要体现在:

掌握大功率分布式逆变系统并网技术

掌握逆变系统并联技术

掌握当前功率电子技术上的前沿优势

掌握最新功率电子元件的新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电源查看更多>张玉林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