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2016年光伏并网及发电性能先进技术研讨会在杭州隆重召开

2016-10-31 11:07来源:中国电业微信公众号关键词:光伏并网认证光伏技术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响应国家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认监委《关于促进先进光伏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升级的意见》,推进“光伏先进技术”利用,促进光伏创新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10月28日,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和中电赛普检验认证(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6年光伏并网及发电性能先进技术研讨会”在杭州浙江宾馆隆重召开。来自国网各省调、电科院、光伏电站业主、光伏组件和光伏逆变器等核心部件制造商、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以及专业媒体等400余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吕芳秘书长主持,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赵玉文、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梅、国调中心总工程师裴哲义、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中心处长汪毅、中国电科院新能源中心研究室主任张军军、国网南瑞通信公司副总工汪晓岩、水规总院新能源事业部主任王霁雪、中山大学教授沈辉、中广核新能源山西分公司总经理刘擎等十多位嘉宾围绕我国光伏发电并网管理现状及趋势、光伏发电并网标准体系、无线通信在国家电网接入网系统中的应用、光伏发电部件长期性能的影响因素等主题发表了演讲。

光伏并网的认证体系可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

此次研讨会上,举行了我国首个光伏“领跑者”先进技术户外实证测试平台启动仪式。据电科院新能源中心高级工程师黄晶生介绍,该平台已在“山西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顺利建成投运,将为我国光伏“领跑者”计划的政策制定和实施,以及基地运行监管、行业技术进步、标准体系完善等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手段。

我国首个光伏“领跑者”先进技术户外实证测试平台正式启动

会上,中国电科院下属认证机构、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内唯一一家实施新能源发电并网认证的第三方认证机构——中电赛普向华为颁发了我国首张“光伏逆变器并网认证证书”,同时,中广核大同领跑者100兆瓦光伏电站也荣获国内首张“光伏并网电站认证证书”。作为中电赛普颁发的产品认证证书,其依托国家能源太阳能发电研发(试验)中心光伏逆变器并网检测与仿真平台,按照国家标准进行全面的实验室检测、建模评估和厂检,全面客观反映了光伏逆变器并网性能的各项技术指标,在光伏并网认证领域已经与国际全面接轨,形成了“标准、检测、认证”一体化的光伏产品并网监管技术手段。首张光伏电站并网认证证书,在我国首个“领跑者”基地的率先试点,将促进基地光伏电站实现电网友好接入,推动基地光伏电站全面实现并网性能指标领跑,为保障区域电网大规模接纳光伏并网后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中国电科院新能源中心研究室主任张军军在发言中表示,并网认证可以应对大规模光伏发电友好接入,完善现有光伏发电入网监管手段,同时满足国家安全等政策需要,推动光伏技术的创新与发展。

华为荣获我国首张“光伏逆变器并网认证证书”。

中广核大同领跑者100兆瓦光伏电站荣获国内首张“光伏并网电站认证证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并网认证查看更多>光伏技术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