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追踪器企业正文

天合光能推出Trinatracker高可靠智慧型跟踪系统 “组件+支架”组合产品更高效

2016-10-20 11:4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天合光能Trinatracker中国光伏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光伏“领跑者”项目在全国如火如荼展开,企业之间高质高效产品的角逐战再度升温。10月19日,天合光能推出的又一最新产品Trinatracker高可靠智慧型跟踪系统正式亮相2016年中国光伏大会展会现场,这也意味着天合光能就此打破了单一的产品结构路线。

Trinatracker高可靠智慧型跟踪系统亮相2016年中国光伏大会展会现场 

据介绍,Trinatracker跟踪系统将组件和支架完美结合,整体考虑安装中面临的系统载荷、匹配等问题,同时依托天合光能优异的全面质量保证体系,为客户提供整体系统解决方案。目前,该产品已顺利通过UL2703光伏支架及安装系统结构测试、UL3703光伏跟踪系统电气安全测试,并获得了认证,将全面保证质量最优化与客户利益最大化。

天合光能“组件+支架”组合产品究竟能够擦出怎样的火花呢?在新产品发布会上,天合光能副总裁董曙光表示,一方面,Trinatracker跟踪系统兼容天合光能所有类型的组件,例如高效的Duomax双玻组件,通过统筹考量组件、支架架构、电气等方面,从系统设计源头提高合理性和可靠性;另一方面,相较于传统固定支架,Trinatracker跟踪系统可提高光伏电站发电量10%~25,降低度电成本,促进光伏平价上网的快速到来。

天合光能副总裁董曙光在新品发布会现场发言

据了解,该产品具有地形适应性强、结构强度高和土地利用率高的特点。Trinatracker跟踪系统具有双立柱、伸缩连杆、整体式立柱的结构特点,可满足不同地形的要求,特别适用于坡度起伏变化的复杂山地、丘陵。另外,Trinatracker系统以小阵列为主,设计排布灵活。

Trinatracker跟踪系统结构特色

针对Trinatracker跟踪系统,天合光能通过借鉴组件材料严苛的评估测试和控制方法,依托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对跟踪系统核心材料和部件进行机理研究和测试,建立来料检验标准、测试体系,并进行生产制程监控、供应商管理提携等,实现全面质量管控,从系统的各个部件入手,提高光伏跟踪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

据GTM对全球太阳能跟踪系统市场提供的一项数据显示,2020年跟踪系统预计安装34.75GW,累计安装量占全球份额的21%。事实上,以天合光能跟踪系统为代表的高效应用及行业智能化趋势正逐渐形成,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为光伏产业降本增效与优化升级提供了一个可行性方向。“天合光能将打造一个集组件、跟踪支架、自有电站项目和光伏云平台为一体的天合智慧能源生态圈借助技术创新成就高效产品,努力实现太阳能走进千家万户”。董曙光进一步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光能查看更多>Trinatracker查看更多>中国光伏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