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正泰电源喜获7项专利权 企业发展“原力”持续攀升

2016-10-17 09:24来源:正泰电源关键词: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是正泰电源系统技术研发创新收获的一年,截至9月已陆续收获了1个发明专利和6个实用新型发明专利,可谓硕果累累。

作为正泰集团光伏产业链中重要成员,正泰电源系统致力于为新能源及电力行业提供性能优异的光伏逆变设备、储能变流设备及电能质量管理设备。

光伏逆变器细分领域,正泰电源系统拥有1.5KW-2MW全系列光伏逆变器,获得多项国际权威的认证测试,拥有数五十多项核心专利技术,先后获得上海市战略新兴产业项目、国家重点新产品、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百佳十强称号、德国红点奖等三十多项荣誉和资金支持。

研发是企业发展的“原力”

“原力”是科幻电影《星球大战》中的核心概念,是创造生物的能量场。现代科技型企业生存发展的“原力”离不开自身的科研实力和研发团队的价值贡献。当下,光伏逆变器市场已是一片红海,国内同质化严重,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位居行业前沿而打开一片蓝海,是很多企业苦思冥想的工作重点。显而易见,在技术研发和产品研发方面就成为了各个企业之间打造竞争力的关键点。

企业的科研实力并非易事、也不是简单的闭门造车,而是需要大量的实践和时间的积累沉淀,再配套完善的平台机制,才能高效地完成技术研发到产品应用的价值转化。

正泰电源系统从一开始就高度重视内部研发工作,引进国际尖端技术人才,打造企业平台化产品开发机制,用国际化的视野驱动技术研究以超前的战略思维布局技术竞争优势,通过不断积累市场经验和提升科研实力,企业每年都有新的专利权成功获批。2016年是正泰电源系统丰收的一年,上半年已陆续获得7项新专利权,包括1项发明专利和6项实用新型专利,同时仍有部分在审的专利权即将获批。

该7项专利权中值得一提的是,正泰电源系统研发团队历经多年研究和实践,发明的预防光伏电池板PID效应的实现方法,为光伏发电量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PID效应又称电势诱导衰减,对太阳能电池组件的输出功率影响巨大,是光伏电站发电量的“恐怖杀手”)。另外6项实用新型专利,正是正泰电源系统平台化产品研发机制高效运作的成果,在销售、市场、研发三驾马车并行的基础上,对市场需求做出快速反应,解决产品应用的“痛点”,实现技术和应用的有机结合。

专利权列表

发明专利:一种预防光伏电池板PID效应的实现方法

实用新型:光伏逆变器的负极接地与故障检测装置

实用新型:交错并联变换器的磁耦合电感器及其磁芯

实用新型:一种多机并联系统预防电池板PID效应的电路

实用新型:一种直流故障电弧检测装置

实用新型:一种五电平无变压器型逆变电路

实用新型:混合式的电路拓扑结构

专利权小科普

发明是指对产品、方法或其改进所提出的新的技术方案,发明专利审查严格,需要通过一系列严格的审查,特别是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的审查。

实用新型是指对产品的形状、构造或者其结合所提出的适于实用的新的技术方案,实用价值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电源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