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德国电力公司RWE够并德国太阳能暨能源储存商

2016-09-09 09:19来源:科技新报作者:蓝戈丰关键词:RWE贝电屋顶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国综合能源大厂、国内第二大电力公司莱茵西伐利亚电力公司(RWE),近年来积极发展可再生能源、能源储存以及综合能源服务,2016年8月30日,RWE旗下可再生能源事业英诺吉(innogySE)将斥资数千万欧元,购并德国太阳能暨能源储存商贝电(Belectric)。

RWE在欧洲有2,300万用户,过去以火力发电为主,主要营运方式是传统的售电,然而在欧洲减煤、发展可再生能源的风潮下,RWE进行策略调整,规划转型发展为综合能源服务提供商,例如协助家庭或社区设立自有分散式发电设备以及能源储存的整合系统,自给率可能达8~9成,不足之处才由RWE电网供电,但不以用电计算费用,否则营收将只剩下1~2成,而是以综合服务费用计算。

为了达到这样的转型目标,RWE近年来积极投资,更设立1.44亿美元的风险创投资金,投资硅谷新创事业。如今旗下英诺吉购并贝电,可强化可再生能源以及分散式能源的服务范围。

英诺吉的公司名称由来最初来自英国,2000年时,英国国家电力公司拆解为英诺吉与国际电力(InternationalPower),英诺吉之后购并英国电力公司北方电力(NorthernElectric)以及约克夏电力(YorkshireElectricity),用户基础增加到700万,2002年时,RWE购并英诺吉,英诺吉改名成为RWEnpower,成为RWE的英国分支单位。

然而,到了2008年,RWE重新定位英诺吉品牌,将可再生能源资产整合到新的事业体,称为RWE英诺吉,2016年4月1日起,RWE将可再生能源、渠道、电网与基础建设部门重新整合为独立上市子公司,2016年6月宣布命名为英诺吉,新公司名于9月正式生效,自此英诺吉重生成为以可再生能源为主的新公司,所经营市场横跨德国、英国、荷兰、比利时、西班牙、意大利、捷克、匈牙利、波兰等国,总营收达460亿欧元,税息摊销折旧前获利(EBITDA)45亿欧元,员工数在RWE全球6万员工中占4万人。

贝电前身最早也成立于2001年,在2011年由贝克能源(BeckEnergy)、环境工程(Umwelttechnik)、闪流(Blitzstrom)合并成为贝电,主要经营住宅屋顶太阳能以及太阳能暨能源储存整合系统,目前已经安装280处屋顶太阳能或较大型太阳能计划,总发电容量为1.5吉瓦(gigawatt),所管理的太阳能设施,尖峰发电容量达1吉瓦,所属制造厂分布于德国与印度。

欧洲住宅屋顶太阳能原本以1,000伏特系统为主流,2012年贝电率先使用1,500伏特系统,在成本上具有优势,嫁入RWE家门之后,可望借由RWE的渠道推广,而英诺吉可再生能源资产原本以风能为主,在太阳能领域方面相对发展较弱,取得贝电有助于快速提升太阳能与能源储存方面的实力,可说是双赢选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RWE查看更多>贝电查看更多>屋顶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