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金鸿泰发起成立“海西诚毅新能源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助力海西新能源产业信息化建设

2016-06-27 15:16来源:北京金鸿泰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金鸿泰新能源检测公司清洁能源基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局将把海西州新能源发展列入专项能源规划,大力支持海西州发展风电、光伏发电等绿色能源,助推能源结构调整,支持海西打造国家级、世界级绿色清洁能源基地战略。4月29日,海西州州委书记文国栋、省能源局局长郭顺宁、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全生明专程前往国家能源局申请将《海西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规划》纳入全国重大电力项目建设规划,把海西作为全国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来培育,从国家层面统筹推动基地和送出通道建设,在配额上给予柴达木盆地以特殊的照顾;将海西州“十三五”期间1350万千瓦新能源装机容量纳入国家规划重大项目给予核准并作出产业发展安排,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助推海西州加速发展、跨越发展、转型升级发展。

2016年6月19日,由北京金鸿泰科技有限公司发起,联合海西州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青海光科光伏玻璃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海西诚毅新能源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创立大会顺利召开,标志着海西州新能源产业正式进入信息化管理时代。

海西州立足资源优势,坚持高位起步和可持续发展理念,不断调整和完善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思路,大力培育和发展新能源产业,初步形成了光伏、光热、风能发电和园区建设、电网建设多点发力,齐头并进,快速推进的发展格局,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十二五”末,全州引进新能源企业160家,建设项目117个,累计完成投资390亿元,总装机容量达到3260兆瓦。

但是海西州属纯劳务输入地区,发展新能源装备制造业所需的生产性服务业滞后,新能源研发力量和专业技术队伍配套不够,在技术研发、质量检测、产品认证、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薄弱、高层次人才紧缺,与新能源产业需求极不匹配。

为了全面助力海西州积极打造国家级的《海西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规划》,抓住海西州“十三五”期间1350万千瓦新能源装机容量宏大规划的历史性机遇,国内首家由政府资金主导的,率先为光伏资源集中的优势区域提供一体化服务的海西诚毅新能源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据了解,海西诚毅新能源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能源检测公司”)是海西州开展电站检测检修、公共技术研发、运维服务的投资平台公司,是建设实施和运营服务主体单位,也是海西州新能源产业引智与本地化能力提升承载主体单位。公司将致力于解决海西州新能源产业,尤其是新能源光伏发电产业的建设质量差、信息化管理手段低下、运维能力不足、业主与政府信息交互滞后等业务痛点,依托政策的机遇,优化新能源产业服务流程,加强业主与政府对话,提高新能源产业质量及市场竞争力,进一步促进海西州新能源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依托北京金鸿泰的先进技术和服务模式,利用海西州光伏等新能源资源,新能源检测公司将针对新能源电站从选址、规划、设计、立项建设到并网、运维、交易的整个生命周期协助支撑政府工作并服务于在州投资企业的建设运营工作。重点在新能源光伏电站开展检测检修与运维服务、智能化系统与服务、智能用电等领域的设计研发、集成应用、工程实施和运营服务新能源项目开发;电站生产管理、运行维护、技术检测、质量监督服务;新能源产品研发、销售及技术咨询;太阳能系统集成;电力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电力设备安装、试验、检修、维护;新能源项目信息系统设计开发与运行维护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鸿泰查看更多>新能源检测公司查看更多>清洁能源基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