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人物正文

李河君:抢占全球移动能源产业制高点 培育我国新的经济增长极

2015-10-12 17:2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李河君移动能源薄膜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1日至13日,第四届世界客商大会在广东省梅州市隆重举行,来自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8个省(直辖市)、32个地级以上市的1000多名客商和嘉宾齐聚世界客都,叙乡情、谈合作、谋发展。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河君受邀出席本届大会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当前我国面临全球性经济增长乏力的困境,面临扩大内需、转方式调结构的巨大压力,面临节能减排、改善生态环境的严峻挑战。国家需要通过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培育一批像高铁、水电一样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优势产业。移动能源就是这样一个正在全球兴起、中国已经领先一步的优势产业。

李河君指出,移动能源就像移动通信和移动互联网一样,将改变传统能源的生产和消费方式。由传统的集中供电,变成每一个个体都是发电主体,能源将无处不在,这是一场能源利用的革命。

移动能源是一个新兴产业,是能源利用方式的一场革命,就是用薄膜发电随时随地提供能源。移动能源是一个新兴的战略产业,具备高科技+能源的双重属性,在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涉及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五大领域,直接带动电子、玻璃、钢铁等85个行业,改变了传统能源的发、输、配、送方式,从而使人类工业化流程再造。

同时,移动能源是一个绿色产业,从通过燃烧取得能源,变成非燃烧方式直接把太阳能转变为电能,实现人类利用能源零排放,倒逼我国能源结构的调整,这是一场道德高地最高的商业模式的革命。

据了解,本届世界客商大会以“汇聚客商力量、共创海丝未来”为主题,充分发挥梅州等客属地区华侨众多的优势,努力把世界客商大会打造成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

近些年来,汉能通过实施“并购全球核心技术——消化吸收、整合创新——形成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创新驱动战略,拥有了全球最先进的薄膜技术,同时正在推进大规模产业化,把技术优势变成市场优势。

凭借强大的技术优势,汉能在“一带一路”沿线等区域的国际市场取得了丰富的项目经验。今年9月约旦政府与汉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建设1吉瓦清洁能源项目。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本˙侯赛因在访问汉能控股集团总部时表示,对汉能在薄膜太阳能技术领域的开拓进取与坚持表示赞赏,认为汉能的薄膜发电技术大有可为,约旦王室将全力支持汉能在约旦的项目开发。今年6月,汉能在英国大众汽车物流中心屋顶的首个太阳能光伏屋顶分布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此前,2013年,汉能在希腊成功建设5个太阳能光伏项目;汉能建设的意大利拉奎拉光伏电站项目于2012年成功并网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李河君查看更多>移动能源查看更多>薄膜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