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蓄电池企业正文

新能源之路:从“储”开始

2015-09-17 09:3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储能光伏储能科陆电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 王莎莎)朝阳产业的兴起追随着时代潮流的步伐。在全球各国铆劲转型低碳经济的进程中,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显然成为浪潮风口,企业由此展开的卡位竞争也不尽相同。

基于新能源发电的随机性和波动性等根本问题,能有效调节新能源发电引起的电网电压、频率及相位的变化,使大规模光伏发电等新能源电力可靠地并入电网的储能系统成为关键。前有特斯拉,继有松下、戴姆勒、比亚迪等,企业纷纷提前布局,动作不断的国内储能企业代表深圳科陆电子也异常吸睛。

千亿市场爆发前夜

当玩转电动汽车的“钢铁侠”马斯克转投储能电池时,不仅创造了一周8亿美元的订单奇迹,也让市场的储能热情再次点燃。这当然不仅仅是明星企业效应,而是背后实实在在的市场支撑。

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预测,到2020年,全球电网级储能市场规模将达4000亿美金。而根据国家新能源装机规划,预计到2020年用于新能源领域的储能规模将达到134GWH,使用在其他领域的储能规模也将达到47GWH以上,国内整个储能产业的市场规模至少可达6000亿元。

在千亿市场爆发前夜,领先企业的战略动作开始紧罗密布。9月10日,科陆电子正式发布了户用储能系统能量宝/PowerBox”和“电网级储能系统”两款新产品,强势吸引了业界目光。

据科陆电子CTO阮海明介绍,能量宝/PowerBox技术特点在于模块化设计可扩容电池并且支持单三相组网,可多台电池包串并联使用。其技术创新表现在采用自主研发的自动标定、主动均衡算法,拥有36项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超高安全性,并享有10年质保。另外在外观方面,科陆能量宝采用专业汽车喷涂,为客户提供更多色彩选择。

“电网级储能系统”的技术特点在于,其可在保证高安全性的情况下,满足常态4C倍率充放,不仅可以随时改变4C以下倍率的功率和能量的调整,而且自带黑启动。此外,具有超长的循环次数,在100%DOD充放电情况下,循环次数可达8000次。

“科陆新发布的储能产品是对标世界最先进的同行产品而推出的型号。”董事长饶陆华就新产品的表态也向外界传达了科陆电子对产品品质的追求,系统完善的产品监管控制体系是标配,成功获得的国际认证更是品质印证。

在新品发布会上,科陆电子电网级箱式储能系统就成功获得了CSA集团的认证,公司由此成为全球第二家在储能系统方面获得CSAcus认证的公司,推动科陆储能产品进一步打开北美及全球市场。

在2014年实现约2亿储能订单金额的基础上,今年科陆电子的储能订单有望实现大幅增长。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科陆电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