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华为首届智能光伏营维交流会嘉宾精彩语录——兰双泉

2015-07-13 16:1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华为智能光伏营维兰双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为智能光伏全球技术服务部总经理兰双泉先生,给各位嘉宾和合作伙伴介绍了华为智能光伏应用工程师认证体系。

随着每年光伏建设的不断增加,现在每个企业包括存量都有一个跨越式的增长,在存量这么大的情况下,运维时间达到20-25年,在这么长的时间内如何保障整个电站的高发电量,除了需要有高品质的产品、好的解决方案、好的系统工具,还要有懂智能光伏解决方案的优秀的运维人员。到2020年中国累计装机100GW,这些电站都会走向智能化的运维道路,涉及到的从业技术人员预计会达到10万人以上。

目前,专业工程运维人员数量没有跟上电站建设的速度,目前主要以工程建电站为主,运维团队人员不足;随着数字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等与光伏融合,新的IT技术将改变整个运维模式,使营维从传统电力电子技术向综合技术发展,因此对营维的人员的要求更高。 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华为及时地推出了智能光伏应用工程师认证体系。主要侧重3个方面:

•整体解决方案的系统培训,让更多工程运维人员理解并应用智能光伏产品;

•满足未来光伏电站技术不断革新的运维需求;

•先进的管理理念培训,更好地对电站基层人员做培训和管理。

兰双泉先生以沃达丰(Vodafone)在华为进行服务培训为例,讲述了沃达丰的技术人员通过培训,技术得到了很大提升;全球的运维业务更正常地开展;同时还为后备老师资源池准备了优秀的有经验的营维人员,在其公司内部形成了互相学习的好风气。

据兰双泉先生介绍, 华为的认证体系课程到现在已有20年的历史,通过培训,华为将产品、应用、维护等技能,传递给合作伙伴和客户的工程技术人员、运维人员,并对他们进行赋能。目前华为整体的通讯,支撑着全球大概1/3的人口,保证了华为覆盖的通讯设备和网络的正常运行。智能光伏是华为认证体系架构的一部分,培训分为:

•A培(高级培训),开设6类课程,共33门课,培训时间15天,通过培训使学员:具备智能光伏解决方案设计、智能光伏控制器、Fusionsolar智能光伏管理系统等安装、调测能力;具备智能分析、故障排除专业能力; 理解华为智能光伏电站故障定位和运行数据分析、企业文化,掌握项目管理知识

•B培(基础级培训),开设4类课程,共14门课,培训时间至少1周,通过培训使学员:具备智能光伏控制器、FusionSolar智能光伏管理系统的基本配置和维护能力; 具备智能光伏电站工程实施督导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查看更多>智能光伏营维查看更多>兰双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