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能量魔方”助建“新能源城镇”公益活动

2015-05-27 17:4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新能源光伏发电能量魔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活动背景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启动年。作为战略性产业,可再生能源发展将成为“十三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如何将可再生能源发展的规划工作融入到地方“十三五”规划中,寻找能源产业发展的支点,是实现区域经济和谐发展的关键所在。在此背景下,充分发挥区域优势,科学合理地制定可再生能源发展的规划,有效管理可再生能源资源与项目是区域经济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

在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中国光伏电力投融资联盟携北京东润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能量魔方”助建“新能源城镇”公益活动(以下简称“公益活动”)应运而生。

该活动计划在全国范围内选取10个地区(贫困地区优先),组织可再生能源领域的资深专家、优秀学者等前往所选地区进行调研踏勘,免费为该地区量身定制可再生能源发展的专项规划。在此基础上,东润环能公司还将为当地政府捐建“能量魔方”可再生能源管理系统,并提供长期的技术支持与系统维护等配套服务工作。未来,该活动将联合更多公益机构、研究单位、优质企业、品牌媒体参与“能量魔方”活动,一方面量身定制能源管理和和规划咨询服务,另一方面进一步推动相关项目的落地,从而帮助推动地区和城市实现以科学评估为基础、统筹规划为前提、能源管控为手段的新能源科学发展新局面,带动地方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二、活动内容及安排

1、典型地区“十三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资助活动

组织可再生能源专家与学者,前往典型地区实地调研,全面结合当地的经济发展、资源禀赋、民风民俗等实际情况,与当地相关部门进行深入的沟通与探讨,量身定制该地区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活动安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能量魔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