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市场正文

新能源建筑产业联盟成立 新能源+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

2015-04-20 09:2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新能源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6日,第九届国际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分论坛“新能源建筑专业论坛暨中国新能源建筑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来自光伏、地热等新能源产业,地产开发行业,建筑设计院以及建筑建材行业等数百位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宣布成立中国新能源建筑产业联盟,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会长、汉能控股集团执行总裁刘民当选联盟第一届主席。刘民表示,联盟将联合新能源、建筑等跨行业的企业和行业机构,共同致力于探索“新常态”下新能源与建筑结合的最佳发展路径和模式。

住建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管理办公室主任宋凌,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仲继寿,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会长薛黎明,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会长、汉能控股集团执行总裁刘民,当代置业(中国)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等众多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出席了联盟成立大会。

汉能控股集团执行总裁刘民(左)接过第一任联盟主席任书

新当选的中国新能源建筑产业联盟主席刘民表示,联盟将顺应低碳城市的大趋势,致力于探索新能源和建筑的绿色结合。低碳城市已成为世界各地的共同追求,很多国际大都市以发展低碳城市为荣,关注和重视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人性的舒缓包容。在我国,国家发展改革委确立了29个第二批低碳试点,其中包括北京、上海、海南和石家庄等。可以预见,低碳城市将成为城市品牌的新高标。

会上,联盟秘书处还汇报了联盟的发展思路以及工作设想。秘书处表示,联盟的核心工作包括组织会员开展联合协作,提供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联合申报新能源建筑方面的国家课题;积极推广新能源建筑示范工程,开展地方调研,为会员孵化项目;针对新能源建筑应用一体化等迫切行业问题,提出政策建议。

中国新能源建筑行业联盟成立大会结束后,刘民主持了“新能源建筑专业论坛”。住建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管理办公室主任宋凌阐述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的新能源机遇;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仲继寿就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的标准制定发表了演讲;当代置业(中国)执行董事兼首席技术官陈音就打造中国新能源建筑“标本”发表了精彩的观点;汉能全球光伏应用集团BIPV事业部高级副总裁陈文华阐述了光伏幕墙与建筑结合的优势等等。

在国家大力鼓励发展新能源示范城市(园区)、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大新能源在建筑中应用比例的背景下,新能源在越来越多的建筑中得到了应用,绿色、环保等标签正在成为建筑设计行业新的标准范式。中国新能源建筑产业联盟将成为建筑行业能源变革的又一具有影响力的驱动力量,推动社会环境生态平衡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BIPV查看更多>光伏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