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正泰电源系统“一种预防光伏电池板PID效应的实现方法”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014-09-24 10:22来源:上海正泰电源系统有限公司关键词:正泰电源PID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正泰电源系统申报的“一种预防光伏电池板PID效应的实现方法”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同时,此项技术已申报发明专利,并进入了实审阶段。

“一种预防光伏电池板PID效应的实现方法”是针对光伏组件上普遍存在的PID(Potential InducedDegradation)衰减效应(又称高压诱导衰减效应)提出的新型实用解决方案。本专利从光伏发电系统的角度,来预防光伏组件的PID效应。当光伏逆变器正常工作时,通过采样光伏电池板的电压来智能判断光伏逆变器的工作状态,当光伏逆变器停止工作时,通对光伏电池板施加反向电压来预防PID效应。因此能够在根本上消除PID效应,延长电池板使用寿命,从而大大节省了光伏系统成本。

正泰电源系统作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公司,坚持科技兴企,坚持借鉴研发和自主创新,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专利工作的开展,通过奖励机制、宣传等一系列措施,形成了以科技创新和技术革新为导向的公司氛围。本专利产品现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多个光伏系统,目前现场运行稳定、效果良好,对整个系统效率的稳定性起着重要影响。

本次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的获得证明了正泰电源系统的创新能力,公司也将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形成持续创新机制,发挥自主知识产权优势,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电源查看更多>PID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