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另辟蹊径 走在更宽广的阳光大道上

2014-09-23 13:51来源:海外网关键词:刘辉艺光伏企业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访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先锋人物刘辉艺

在一个阳光洒满大地的日子里,记者走进江西日普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采访了公司董事长、中国著名光伏技术专家,“2010年度中国太阳能工程十大年度人物”和“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先锋人物”刘辉艺。光环的背后凝聚的是多年的努力,刘辉艺早已成为了引领中国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关键人物。

刘辉艺的光伏职业发展道路是一条不懈追求技术创新的道路。从企业一开始,刘辉艺就清晰地认识到日普升公司要发展壮大,必须另辟蹊径,避开跨国企业广泛涉入及竞争异常激烈的大组件领域,而应挺进小组件领域。正确的方向加之技术的不断创新,刘辉艺成功带领日普升公司迅速成为国内光伏小组件研发、生产的龙头企业。

2010年-2014年,刘辉艺投资3000多万元,先后与中南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工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保定风帆股份等多所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达成技术联盟,成立了两个研发中心,共同研发太阳能光伏组件和太阳能应用产品,由知名院校的资深教授担任研发中心主任,并聘请了专业博士作为技术顾问,形成了教、学、研一体化的科研、实验及生产基地。多年的努力最终取得技术的累累硕果。目前,刘辉艺带头研发的产品已获2项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另有数十项专利正在申报中。

在销售方面,刘辉艺在全国设立了100多家经销网点,连续两年企业销售额近两千万元,领先于国内同行。同时,他还在南昌开创了“专卖店模型”的新型营销模式,专门从事屋顶分布式电站的安装。有业界专家预计,未来3年日普升公司将在全国建立500多个专卖店、3000多个经销网点。在生产上,公司目前已建成年产500兆瓦电池组件的全自动生产线,成为国内太阳能照明光伏组件生产及应用和分布式电站推广的大型企业之一。公司先后荣获“2010年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最具影响力企业”及“全国质量信得过产品”称号,2013年荣获“全国监督检查产品质量合格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不难看出,刘辉艺在中国光伏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市场突破上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为中国光伏产业的健康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未来,随着国家战略性产业新能源的相关利好政策的陆续出台,刘辉艺在中国光伏产业将会拥有更广阔的舞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刘辉艺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